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儿唤出昏迷男孩泪两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上午地点: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不幸遭遇车祸,一名13岁男孩几乎成了植物人,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病床上躺了两个多月,没人知道他是谁、他的亲人在哪里(本报曾作报道)。昨日,男孩终于等来了离家3年的“妈妈”,“母亲”泪如泉涌,而两个多月毫无知觉的男孩竟也流下了泪!

  儿啊!“妈妈”哭喊男孩有反应

  昨日上午,一名30多岁的妇女牵着一个6岁的小女孩,来到无名男孩所住的病床前。该妇女坐在病床旁,仔细端详着男孩清秀的面容,情不自禁地将自己满是裂纹的手轻轻放在男孩的额头、面颊上,但是,任凭该妇女怎样温柔地抚摸,男孩一点感觉也没有。

  “他没有感觉,不管怎样他都没有反应。”病友告诉该妇女,她的眼睛瞬间红了,哽咽着,开始一遍遍呼唤着男孩的小名:“宁宁,儿啊,醒醒,妈妈来了……”话没说完,女人禁不住嚎啕大哭。突然,奇迹出现了:只见两行眼泪从昏迷男孩的眼睛里滑落,顺着他瘦削的面颊滚落在病床上;同时,男孩也努力着试图将头靠向这位妇女。该妇女忍不住将男孩搂在自己的怀里,发出阵阵痛哭声。

  妈妈!我一定要来成都找你

  该妇女告诉记者,她是广安武胜县人,叫乔金凤,有一个儿子现在正好13岁。3年前,她和丈夫离婚后嫁到了成都文家场,儿子归了丈夫,自己则将女儿带在身边。想起她当年离开老家时,可怜的儿子曾经对她说过:“妈妈,我一定要来成都找你!”这句话让当时身陷窘境的乔金凤揪心不已。

  几天前,她从电视上看到了车祸中受伤的男孩,相当的年龄,完全相同的长相,乔金凤断定:他就是自己的儿子。昨日上午,提着一袋奶粉,乔金凤急匆匆赶到医院,于是有了上述一幕。

  回家!求证男孩是不是亲儿

  由于男孩近似植物人,入院以来也没有亲人来看过一眼。因此,没有人知道男孩从哪里来、叫什么、亲人在哪里,他的身分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谜。

  为了确认孩子是否是自己的,乔金凤需要证实的是:广安老家的儿子是否平安在家?由于通讯不便,昨日一整天乔金凤都没有和广安老家取得任何联系。看来,她只有亲自回广安一趟了。

  另外,由于治疗费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男孩面临着停药的危险。记者从医生处得知,如果男孩再不及时医治,这暂时的昏迷可能变成永远的昏睡不醒。

  表态公交公司一定管到底

  昨日下午,记者与61路公交车所属的成都市星辰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一名姓陈的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件事,他们绝不会坐视不管。男孩的亲人或者监护人一天没有出现,他们就一定会对男孩负责到底。

  实习记者母心摄影王长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