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人献爱心深山孩子攀远亲 竹溪214个孩子的洋姥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0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明扬、高辉报道:新学期开学在即,竹溪县天宝乡又有66名特困家庭的孩子,被日本的一位老太太确定为救助对象。至此,全乡已有214名穷孩子共有一位“洋姥姥”。

  这位“洋姥姥”,名叫荻谷文子,今年67岁,是日本崎玉县的一位普通妇女。

  2000年春,荻谷老人陪丈夫到天宝乡做板石生意,得知该乡不少孩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情况后,便同丈夫商量,决定为这些孩子提供救助。这年5月,她将筹集的1.5万元人民币从香港辗转寄到天宝乡,救助了20名困难学生。

  此后,荻谷老人一直牵挂着天宝乡的孩子。2001年5月,荻谷文子带着日本的15名学生来到天宝乡,走访贫困家庭的孩子,与15名特困生“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回国后,她又联络亲友,共同出资2万多元,再一次资助了20名学生。为了使更多的孩子能够得到救助,2002年初,她倡导亲友成立了“天宝乡贫困子女助学基金会”。同年5月,她带着香港好友梁欣红、林瑛两位女士到天宝乡,全面了解贫困户子女入学的情况,对贫困学生逐一登记,再次确定了89名资助对象。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荻谷文子和她的亲友为天宝乡贫困学生累计资助21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