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民乐民导民育民 鄂州“周周乐”广场活动乐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0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庞良君、实习生田鑫馨报道:5日上午9时,作为鄂州市“周周乐”广场文化活动的特别节目———“万名市民庆元宵活动”在凤凰广场掀起欢乐的浪潮,1000余名业余、专业演员为市民表演大型腰鼓、歌舞和小品。

  去年,“周周乐”广场活动举办了98场次,观众超过100万人次。春节期间,广场上开展的京剧票友演唱、放风筝、健身舞、巴山舞、扇子舞等文体活动,让市民过了一个有滋有
味的年。

  鄂州市“周周乐”广场活动自2001年开展以来,每周在凤凰广场、万联广场、文星园、文化宫等场地举办文体活动,逐步由“周周乐”演变到“天天乐”。为民、乐民、导民、育民,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该市城区共有各种民间文艺团体50多个、文娱体育协会120多个,广场文化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愉悦身心的舞台。

  “周周乐”广场文化活动还向农村辐射,带动农村宣传文化工作的开展。在将城区文化送到田间地头的同时,鄂州市也在农村开展“月月演”活动,每个乡镇每个月有一场演出,并鼓励农民们进城演出。

  梁子湖区现在已有60多个业余文艺团体,仅东沟镇就有5个楚剧团,每年为农民演出100多场次,还举办农民戏剧节。这些团体经常到武汉、黄石、咸宁等周边城市演出。鄂城区还组织花湖女子民乐队、碧石剪纸艺术团等20多个农民文艺团体进城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