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悍匪宁波杀人越货潜逃千里重庆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月16日和30日,浙江宁波市宁海县闹市区内连发两起恶性抢劫杀人案,几名蒙面悍匪持刀杀死一人并抢走5万余元财物。事发后,浙江警方立即发出了通缉令。4日凌晨,重庆九龙坡公安分局根据警情通报,在列车上将准备潜回成都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悍匪丝袜蒙头打劫超市

  春节前夕,为找点过年钱回家,22岁的四川雅安人饶勇伙同同乡李兴华等人密谋抢劫财物。

  1月16日,饶等人经过三天秘密“踩点”,摸清了地处宁波宁海县闹市区某大型超市的日常经营情况。当日中午时分,饶勇等人携带匕首等凶器,混迹在拥挤的购物人群中,悄然接近了几个收银台。饶向几个同伙递眼色后,他们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黑色丝袜蒙住头部,挥刀直扑收银台,恶狠狠地威逼收银员交出营业款。不到一分钟,这几名蒙面悍匪就从吓呆了的收银员那里劫得2万多元现金,并混在人群中逃离了现场。

  第一次闹市抢劫得手,饶勇等几名劫匪既惊又喜,惊的是案发后警方全城布控追捕他们,吓得他们白天躲在租赁房中不敢出门,喜的是头回抢劫就轻松获得了一大笔钱。1月30日夜,胆大包天的饶等人按捺不住“再抢一笔钱就收手”的欲望,在深夜潜入了宁海县某食品公司。就在他们偷窃公司财物时,被守夜的值班人员发现了,这几人穷凶极恶地乱刀杀死一名值班人员,劫得3万多元钱物后仓皇潜逃。

  千里追踪悍匪列车落网

  劫案发生后,当地警方经多方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系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极有可能已潜逃回川躲藏。对此,浙江省公安厅发出了警情通报。

  2月2日下午,九龙坡公安分局接到浙江警方急电:几名在宁海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正在杭州开往成都的1328次列车上,请重庆警方堵截。4日凌晨,当1328次列车刚刚抵达重庆綦江赶水车站时,早已上车设伏的便衣刑警神不知鬼不觉地堵住了犯罪嫌疑人乘坐的车厢两头。随后,四名便衣侦查员提着行李包,不动声色地靠近了目标。最后,警员把两名昏昏欲睡的嫌疑人按倒在地将其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饶勇和李兴华均系雅安人,去浙江打工两年有余,苦于无一技之长,无法挣到大钱,遂生抢劫恶念。

  昨日,重庆警方已将两名杀人越货的悍匪移交浙江警方。

  记者罗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