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梁龙欢欢喜喜闹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庞山岚昨晚10时铜梁专电摄影黄跃

  张灯结彩、人潮涌动、火龙狂舞、铁花璀璨……昨日晚8时,节日的欢腾充斥着铜梁县城的每一个角落,规模盛大的“闹元宵舞龙烟火晚会”在5里长街激情上演,上万市民走上街头追逐火龙、欢呼跳跃,本报记者前往铜梁,亲眼目睹了铜梁龙闹元宵的盛况。

  火树银花中

  翘首盼火龙

  晚7点30分,铜梁县城街道两旁火树银花。听说要举行舞龙烟火晚会,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街上,一边欣赏节日盛景,一边翘首等待火龙现身。不到30分钟,从交通局到明月广场的主干道两旁已人流如织、热闹非凡。霓红灯下,大人们谈笑风生,孩子们追逐嬉戏;舞龙的汉子们脱去上衣亮出结实的臂膀,进行着热身运动;火红的炭炉边,打铁花的男子挥汗如雨,将铁块烧成殷红的铁水。

  蛟龙蜿蜒来

  铁花耀龙城

  晚8时许,震天的锣鼓给喧嚣的城市“火上浇油”,“火龙来啦!火龙来啦!”循声望去,一条闪着金光的巨龙从人海里蜿蜒而来,龙头飞舞划出道道美丽的弧线。突然,蛟龙腾空口喷火舌,龙身翻滚熠熠生辉。“好!好!”人群中爆发出阵阵喝彩。蛟龙继续前行,两名铁花手赤膊上阵,棒落处铁水飞溅,瞬间变成朵朵耀眼的铁花,将巨龙装点得五彩斑斓……

  舞到正酣时

  烟花冲天起

  5里长街是人的海洋、龙的舞台,观众手中挥舞的荧光棒,跟漫天飞舞的铁花,泼洒成一幅仙女散花的壮美画卷。舞到正酣,随着“砰砰”的响声,五颜六色的烟花冲天而起,“节日快乐”、“仙女下凡”、“繁星点点”等图案闪耀龙城夜空,将舞龙烟火晚会推向最高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