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验报告急传各地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火锅业界呼吁:走出去危机公关早日重新上市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 “石蜡火锅事件”使重庆火锅业损失惨重,国内很多城市卖场均封存了重庆火锅底料。昨日,天厨调味品厂、牧哥牛油厂等首批拿到检验合格报告的企业将报告急传全国,多方争取重新上市!

  正规厂家损失惨重

  尽管重庆各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负面影响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外地反馈消息表明,继上海、南京之后,天津和南昌等地也开始全面封存重庆火锅底料,要求经销商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再重新销售。

  短短两天,重庆最大的牛油供应商牧哥公司销量又下降了10%,总体下降幅度超过30%,主要原因是上海、天津等地经销商减少了进货量。天厨调味品厂在上海的100多家卖场的销售也全部停止。此前,该厂每天要发往上海和东北地区各20吨底料,目前这两大市场都停止进货,每天损失超过10万元。

  为此,重庆各大底料生产厂主动将样品送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该所加班加点,目前已为天厨的“老火锅”、“烧鸡公”和牧哥公司的牛油等产品出具了“未检出石蜡”的合格报告。

  积极争取重新上市

  尽管如此,重庆火锅底料在上述城市要获准重新销售,还有一个复杂的过程。据外地经销商介绍,尽管有了合格报告,但当地质监局还要检验一遍。更关键的是,二级代销商及商场要重新“谈判”。

  据天厨调味品厂董事长刘志俊透露,如今拿着合格报告要求重新销售,很多商场都要求重新谈判,重新签进场合同。由于商场多,挨着谈下来费时又费力。牧哥牛油公司负责人称,外地不少客户在此次石蜡事件后,借机杀低价格。即使职能部门快速处理,客户也认可检验报告,重庆火锅底料及牛油要重新获准销售,至少需要3天以上的时间。

  危机公关迫在眉睫

  昨日,重庆市火锅协会紧急开展“首届放心火锅评选”,将于近日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火锅底料进行检查评选,对合格者贴上“放心”标签,清除不合格产品。与此同时,小天鹅、牧哥、天厨等企业开始在外省市开展“自救”行动,由各地分店、经销商牵头,联合当地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告诉当地消费者,“石蜡只是极少数企业的非法行为,店里的火锅可放心食用”。

  但这些行动无法完全解决火锅危机,业内呼吁,重庆火锅应该整体走出去,向当地媒体、经销商和消费者澄清事实,消除负面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