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开幕 宋法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1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飞 曲静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在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上致辞。本报记者 蒋国红 摄

  本报5日讯正值元宵佳节,被誉为“中国达沃斯”的亚布力高朋满座,嘉宾云集,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今晚开幕。大会名誉主席、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在开幕式上致辞,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辜胜阻和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出席大会。

  刚刚过去的一年,究竟是什么力量推动中国企业快速成长?新的一年,我国企业将面临哪些发展机遇?320多名中国企业巨头于亚布力将共同探讨“中国企业成长新动力”,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等热门问题寻找答案。

  本届年会设立七个分论坛。其中区域发展论坛聚焦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之路,引起全国企业家极大关注,一些企业家在论坛前已开始深入了解东北,有更多的企业家欲在东北寻找合作伙伴。国际发展论坛,引来搜狐、亚信、物美等企业老总探讨国际化经营、海外上市等问题。产业发展论坛则是传统经济和新经济企业家之间的精彩对话。房地产论坛的参加者是万通集团的冯仑、北京现代城的潘石屹、首创集团的刘晓光等国内房地产业的重量级企业家。此外,管理发展论坛、年度观察论坛和年度点评论坛等均将有新的思想、新的观点产生。

  宋法棠在致辞中指出,中央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为东北振兴、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工业基地和石油化工基地的黑龙江省,市场潜力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好、有较完善的人才结构、有独特的开放优势和人文优势,潜力巨大。希望中国企业家和有远见的中外战略投资者紧紧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参与东北振兴,推动企业进入新的增长平台。我省将紧紧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机遇,积极推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招商引资,努力创造服务一流、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我省提出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年和改善环境年,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省内外企业互惠共赢。

  关于企业家论坛,宋法棠说,年会已经在亚布力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很多全国知名的企业家和学术精英都来参加过,每届年会都是一次企业家、专家和官员的高峰对话,每届年会的思维碰撞都有益于中国企业的发展,他认为,本届年会把“中国企业成长的新动力”作为主题,非常有意义。他相信本届年会将推动中国企业的成长,增进企业、政府和专家的沟通,为东北振兴带来有益的启示。

  据了解,中国企业家论坛是按照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最新模式设计和组织的非盈利性会议,每年举行一届。亚布力被选择为中国企业家年会的永久会址。从2000年起,论坛分别以“新经济与中国企业家”、“中国CEO”“变革时代的领导力”等为主题,在中国企业界产生越来越深远的影响。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