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元宵 恩爱情侣互喂汤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18 天府早报
  由本报新年荣誉读者组成的观灯团昨齐聚塔子山灯会欢乐度过“难忘今宵”

  昨(5)日,由本报新年荣誉读者组成的观灯团在塔子山公园灯会现场着实“闹腾”了一把。捧着酥油茶、青稞酒,围坐在帐篷、篝火前,大家唱起了“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

  孔雀展屏表祝福

  塔子山公园鸟语林率先接待了本报的12名荣誉读者。“最恩爱情侣”姚凯终于牵出了他的神秘女朋友,两人手挽着手,唱着小调唤着成对的天鹅。第一次在成都过春节的贵州人庞德举和他的妻子对能参加此次活动,连说自己“太幸运了”。庞德举牵着妻子的手,跑到正在展屏的绿孔雀旁,大声对妻子说:“我爱你!”此时,林中的100多只孔雀集体开屏,似在为这两对“最恩爱情侣”许以美好祝愿。

  跳起锅庄舞翩翩

  在灯会的“藏族风情园”里,党洁修和他的老伴涂敏瑞代表“最幸福家庭”率先迈入舞池,跳起了锅庄。昨日,对于这对夫妇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时刻,因为这天是他俩结婚40周年纪念日。紧接着,“最个性单身”的孙跃中先生也当仁不让地伸手拉着同样是单身的袁瑶小姐步入舞池,围着篝火舞起来。

  互喂汤圆甜蜜蜜

  既然是元宵节,象征“圆圆满满”的汤圆怎能少?在小吃长廊,热气腾腾的汤圆已经为每人端上来。姚凯和他的女友端着汤圆相互喂了起来,惹得大家好生羡慕。不过,庞德举也和妻子显出小两口的恩爱,这不,两人拿着小勺,吃起了“交碗”汤圆。

  在昨晚的闹元宵现场,“最幸福家庭”、“最浪漫情侣”、“最慈祥老人”和“最个性单身”共12名新年荣誉读者共同迎来了他们最幸福的时刻,也不忘对本报许下美好祝愿。早报记者李庆

  庆元宵残疾人同吃社区坝坝宴

  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一排装满元宵的饭碗……昨(5)日下午6时,成都市石人南路100号社区办公室大院里,专门为38位辖区残疾人准备的“元宵坝坝宴”开宴。

  最先品尝这顿汤圆坝坝宴美味的是聋哑人陈桂华。这位52岁的妇女和他57岁同为聋哑人的丈夫杨士敏,通过原社区主任崔云辉的手语“翻译”,道出了生平第一次吃到汤圆坝坝宴的感受:我们大家坐在一起很开心,感谢你们。

  “快,去找一个调羹来。”43岁的童家森因小儿麻痹及风湿病,双手无法使用筷子。社区党支书李桂华见状,连忙跑过来将一个汤圆夹成两半,送进了童家森的嘴里。正吃得起兴,脑瘫患者王军自己推着轮椅来了。社区居民樊光春及社工巡逻队员冯震海为这位31岁的残疾人送上了一碗刚从锅里舀出的汤圆。早报记者杨秀东

  放河灯

  昨(5)日晚6时许,数百名成都市民陆续来到府南河畔合江亭码头,向府南河里放下一盏盏满是祝福和祈望的河灯,近千盏河灯把夜色中的府南河点缀得如银河一般璀璨。

  (图①)

  猜灯谜

  昨(5)日,近百个大红灯笼挂在了数码广场旁的人行道上,灯笼下悬挂的灯谜让不少市民驻足猜灯谜。(图②)

  大联欢

  昨(5)日下午,小龙桥社区的居民们走出“小家”组成“大家”,载歌载舞闹元宵。(图③)

  开晚会

  昨晚,近300名残疾人在成都艺术中心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之夜———参加“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文艺晚会。(图④)(图片见报纸)

  早报记者陈国忠吴楚瞳何筝杨秀东实习生彭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