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参某部举行新入伍地方大学生干部与英模对话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0 解放军报

  不久前,总参某部请来全军众多英模,与新入伍的大学生干部进行交流。英模们创造光辉业绩时的所思所感,成了大学生干部最感兴趣的话题,现把他们交流的有关内容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大学生干部:你说自己常常定下一个目标,就是这样一个个目标,使你从平凡走向不平凡。我们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对自己可能定位不准,请你讲讲自己的体会。

  方红霄:一定要把自己摆在兵的位置上。我对我们单位新接收的地方大学生要求都很严格,到部队一个星期后,就要求他们从外形上要像一个军人的样子。要提醒大学生干部的是,你们到部队来有优势,但也有不足,主要表现在过多考虑个人的得失上。有些地方大学生刚来部队,就想着继续读博什么的。当然,读书是好事,但首先要把思想端正,先把工作干好,只有工作上被认可了,才能有所发展。

  大学生干部:作为一名拿过很多奖杯的运动员,在金钱方面你得到的很少。大学生干部经过多年的苦读,走上工作岗位后,和同龄人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回报,这方面您怎么看?

  王恋英:一个人无论做什么,知足很关键。读书是为了有知识,有知识就能生活得更好,追求好的生活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要高估自己,要正确地看待现实。就算不当兵,干哪一行都要有付出,不踏实、不努力是不行的。许多人得到的回报是物质的,但有些人得到的回报却是精神上的,这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什么。

  大学生干部:你说过,个人的选择要服从组织的需要,在命令面前不讲任何条件。我们刚刚入伍,你对我们这些新兵有什么要求和希望?

  丁德福:对刚刚入伍的地方大学生干部来说,书本知识是有了,但是要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还有个过程。要记住,知识要凭真本事得来,不认真做事的人不能算有用的人,所以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堂堂正正地做人。到了部队以后,应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自觉养成较强的军人意识。

  大学生干部:作为一名战士,你能有今天的骄人成绩,我们知道这是你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学习的结果。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来到部队后我们在学习上应注意些什么?

  李洪涛:学习有两个课堂,一个是理论知识的课堂,一个是实践知识的课堂,二者缺一不可。

  岗位没有伟大和平凡的区分,每一个岗位上都能够有所作为,这首先要对自己所从事的本职工作培养出浓厚的兴趣。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无论目前的成绩是大还是小,都要持之以恒。同时,还要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面,不能局限于本专业的范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进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