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行动周密部署沉着应对 认真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徐大勇

  本报5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主持召开第31次省长办公会议,听取国务院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黑龙江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张左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和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紧急行动,
周密部署,沉着应对,扎实有效地做好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今年各项经济目标的顺利实现。

  张左己指出,要充分认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目前,全国已有5个省发生禽流感疫情,7个省(市)发生禽流感疑似疫情,禽流感防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畜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虽然我省目前尚未发生疫情,但针对我省省情,作好防治工作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实现种植业和畜牧业的主辅换位,实现畜牧业大发展和快发展,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就必须全力以赴做好防治工作,防患于未然,绝不可掉以轻心。

  张左己强调,要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干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作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坚决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战役。

  省政府已成立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对全省防治工作负总责,各地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统一行动,协调运转,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充分借鉴我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成功有效经验,努力实现“外疫不流入、内疫不出现、力争不发生、确保不蔓延”的防治目标,特别要控制禽流感向人群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立即召开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对全省防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张左己要求,要落实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专项经典,搞好防疫所需疫苗等物资的生产、供应和储备。要做好科普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能力,要依靠科学,依法防治,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同时做好其他动物传染性疾病、疫情的防治工作。要统筹兼顾,在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同时,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当前,特别要突出抓好农村的备春耕工作,为全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