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位捐髓人喜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2 扬子晚报

  日前,省红十字会会议室内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来自徐州、无锡、镇江、常州、昆山等地的9位骨髓捐献者,在省红会组织下,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新春联谊会。

  刚一开始,9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好心人由于彼此陌生还都不好意思开口,但当一谈到捐骨髓这一共同话题时,大家立即轻松起来,有了共同语言:“以前听别人说捐骨髓要麻醉、手术,还有的说要割肝脏,挺吓人,根本就不是这回事”“其实就扎一针,跟抽血差不多”
“刚开始还有些害怕,后来再想想捐一点骨髓可以挽救他人一命,也就不怕了”……当记者问起他们的最初的感受时,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起来。

  省红十字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白血病等顽疾,骨髓移植是拯救患者生命的惟一办法。捐献骨髓只是过去一个通俗的说法,因此许多人感觉比较可怕,其实这是个误解;准确地说不是捐骨髓,而是捐造血干细胞,过程跟平时献血差不多,既没有多大的痛苦,更不会伤害身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始建于1992年,一段时间以来,工作进展一直不太理想,至2001年,全国仅有3万人份资料。但近两年来随着宣传知识的广泛深入,全国资料库已猛增至10万人份,其中我省占了3万多份,越来越多的人正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

  9位骨髓捐献者中王淮滨是南京人,他已经有着10多次献血的经历,但在捐献骨髓前对这方面的知识是一无所知,也有些害怕。但捐过骨髓以后,一点感觉也没有,医生嘱咐他要休息2周,可他第2天就出去玩了,一周后体检各项指标完全正常,就去上班了。如今在他的影响下好几位同事也报名加入了资料库,就连自己的儿子、儿子的同学现在也都了解捐献骨髓是怎么一回事了。还有一位叫吴智燕的常州姑娘,大家都亲切地喊她“小燕子”,按规定捐髓者体重必须达到45公斤以上,“小燕子”捐骨髓时只有43公斤,她硬说达标了,直到献完骨髓才告诉医生。她说,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有需要愿意再捐第二次、第三次。蒋廷玉 仲崇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