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级专业户”生死簿 辽宁盼盼陷入尴尬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7 东北新闻网

  “我们都成了保级专业户了!”某位队员的话最能说明现在盼盼尴尬的窘境。现在,这个“专业户”惟一的目标就是要周日在北京上岸,实现这个目标的必要条件就是击败北京万丰队。据悉,辽宁队昨晚在辽阳过元宵节,今天,他们将飞赴北京,准备周日的比赛。

  一出连环套

  在以37分的巨大优势击败江苏南钢后,取得三连胜的盼盼悄然间已经从三轮前痛不欲生的被动局面中抽身而出,将保级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情报有误,辽宁队的将士们一直以为只要拿下江苏队就可以提前保级了,不过在从球场回酒店的途中,冷静下来的队员们开始掰着手指头算积分,得出的结论是如果在最后一轮中陕西队主场击败山东队、而辽宁队客场不敌北京队,那么陕西队仍有凭借小分咸鱼翻身的可能,趁着大胜的热乎劲儿,队员们在车上就达成共识:“最后一场一定要拿下万丰,凭借自己的实力干净利索地保级!”今年的保级形势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虽然上海队、北京队和浙江队已经铁定要参加保级战,但陕西与辽宁队之间的排序仍然存在三种变数:如果盼盼取胜,那么无论陕西队胜负如何,最终盼盼队都将跻身八强;如果在盼盼失利的同时陕西队也输球,那么辽宁队仍将以1分的优势晋级八强;最后一种情况最为复杂,如果盼盼队输给北京队,而陕西队获胜,则两队积分相同,按照竞赛规则就需要比较两队间的得失分率,而下一场两队得失分如何谁也无法预料,谜底只有等待赛后的计算才能见分晓。

  两个赌命人

  作为陕西队的最后一个对手,山东队目前排名第六,而前四名排序如何尚未可知,所以胜负如何他们都无法选择季后赛迎战的对手,取胜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所以山东队很有可能在客场送对手一个顺水人情,陕西队获胜难度不大。与之相比,急于在保级战中多带点积分的北京万丰队倒是非常愿意把手下败将辽宁队拉下水。

  北京队非常清楚,如果周日输给辽宁队,那么不但会将对手送入八强,而且会给自己带来无比严峻的保级形势,因为按照常规赛成绩带入保级战的规则,参加保级战的队伍需要带入与其他三支球队的常规赛战绩,而北京队两负浙江,对上海和陕西的小分都处在劣势。对于他们而言,目前最理想的设想是最后一轮拿下辽宁,这样他们就可以凭借两胜对手的优势占得先机。

  据悉,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已经下定决心和辽宁一拼高低,“现在来看,只有辽宁队来打保级战对我们的情况有利一些。我们这场必须得拼!现在队员们的精力都转移到保级战上了,保级战就从打辽宁队这一场开始。”(辽沈晚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