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机上”行贿发迹的“黑”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8 江南都市报

  2002年春,中央某领导到辽宁省辽阳市视察,辽阳上空飞行的一架“小鹰”500直升机引起了他的注意。地方领导报告说:“该机是辽宁省人大代表、辽阳灯塔市佟二堡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任、特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曹杰的座机。”该领导听了颇为吃惊:“一个小小的公安分局副局长怎么会有专机?查!”

  经查,曹杰担任总裁的辽宁佟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辽宁兴华皮革集团涉嫌偷税、漏
税达1000余万元,还查出以曹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徇私枉法罪,强迫交易罪,行贿罪和受贿罪等众多罪行。曹杰一案,牵扯出的当地公安和法院的违法、违纪警察就多达近两百名。

  飞机成了敛财工具

  1960年,曹杰出生在灯塔市佟二堡镇曹家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他先后承包了村里的砖厂、佟兴服装厂和皮草城,很快成为当地的实力人物。曹杰之所以能把生意做大,最主要的是他心狠手黑。谁挡了他的财路,就铲除谁。据曹杰的私人飞机驾驶员介绍,1997年底,上海航空培训学校招收首批飞机驾驶员,曹杰送他去培训,总花销在10万元以上,而曹杰却毫不在乎地说:“你只管学习,其他的有我!”一段时间后,曹杰真的花了200多万元购买了一架“小鹰”500直升机。曹杰平时主要坐奔驰600,只有在需要的场合,才偶尔坐坐飞机。

  一些走南闯北的皮装大客户在曹杰的陪同下坐上私人飞机,享受到从未有过的高规格的贵宾待遇,就被曹杰的气势给镇住了,曹杰的财源滚滚而来。

  稀奇的“高空行贿”

  像所有“涉黑团伙”的头目一样,曹杰也在不停地寻求保护伞。有一次,曹杰邀请时任辽宁省灯塔市佟二堡镇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的韩绍义乘坐直升机到辽阳上空转一转。在飞机上,曹杰把一个装有6万元人民币的纸袋递给韩绍义说:“大哥,现在有孝心的人越来越少,你对父母的孝心感动了老弟。佩服之余,老弟也想给老人家做点什么。我现在特别忙,就不能到老人面前跑前跑后,你把这个捎给老人,略表寸心。”韩绍义假意推辞。曹杰哈哈大笑:“大哥,你放心,这是在空中,咱们就是‘太上皇’,没人看得见。你放心,这位开飞机的是我的人,口风很紧。”韩绍义听罢把纸袋塞进了自己的黑色公文包。几个月后,曹杰又利用韩绍义为大女儿找工作之机,向韩绍义行贿5万元人民币……就这样,曹杰利用节假日及其他可以行贿的机会,把大把钞票送进了韩绍义贪婪的腰包里。

  暴发户当上公安局副局长

  有一天,曹杰在飞机上给韩绍义打电话:“大哥,小弟听说你那里缺人,不知是真是假?”韩绍义一听,哈哈一笑,说:“你是不是在空中呀,怎么知道这么清楚?等我电话吧!”按道理讲,作为商人,曹杰没有资格当公务员,或者说,他当了公务员就不能经商。但韩绍义还是积极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并呈报了曹杰的假证明和假材料,使曹杰于1997年11月20日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1998年4月15日,韩绍义又聘任曹杰为佟二堡镇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任。当上管委会副主任后的曹杰嫌这是个闲职,不久他又把目光盯上了拥有执法权的公安警察身份上。1999年初,韩绍义在不掌握“人民警察录用标准”的情况下,同意曹杰入警,并于同年3月16日任命曹杰为辽阳市佟二堡镇派出所副所长。几个月后,曹杰竟又直接升任佟二堡镇经济特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有“红色外衣”作掩护,曹杰更加肆无忌惮地进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专机”上观看“杀人秀”

  有一段时间,因资金周转有问题,曹杰找到灯塔市里仁信用社主任艾永锡,想从他手里贷款1000万元。艾永锡以不合乎手续为由,拒绝为曹杰贷款。曹杰恼羞成怒,他找到自己的心腹程云涛,一同坐上那架“小鹰”500,在辽阳上空说:“云涛,你给我找人用枪将艾永锡的腿打断!”1999年3月25日7时许,杀手李冰和王福卓来到辽阳市太子河区新竹小学门前,因为他们事先得知艾永锡要送小孩上学,就商定在学校门口办好这件事。此时,曹杰正坐在直升机里用望远镜观看了这场“杀人秀”……

  2003年7月25日,震动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4·05”专案的头号要犯曹杰被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