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林:为国征战不容易 中超寄望三名“国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30 东北新闻网

  马林为爱将鼓劲

  与正在海南封训的辽足一样,身在国奥、国足的徐亮、王新欣以及肇俊哲都在随各自球队努力训练。昨天元宵佳节当晚,辽足主帅马林不禁念叨起三名爱徒,“如果小肇、徐亮、新欣在,我们辽足今年这顿正月十五的团圆饭吃起来就更有味了。”

  你不再属于你自己

  曾代表过各种国字号队伍征战国际赛场的马林,可谓是辽宁队中对“国足”两字理解最深刻的人,所以在谈及三名爱徒目前所享有的“国字号”荣誉时,马林在欣慰的同时更多的是表现出一种期许和满足。“说老实话,能进入国字号阵营就是对球员个人能力的肯定。毕竟在职业联赛踢球的人那么多,能代表国家征战不是容易的事情,要特别珍惜,这不是每个踢球的人都可享有的荣誉。”马林说,每次看到有辽足球员站在世界赛场上,他的心中都会涌现出一种莫名的激动和感慨,因为身披印有五星红旗的战袍驰骋在绿茵场上的那一刻,你不再属于你自己,也不再属于辽宁队,而是属于中国。“所以,每次我在与他们三人通电话进行交流时,总要忍不住提醒他们珍惜再珍惜。”

  新欣是个不服输的人

  被辽足队友亲切称之为“肇哥”的肇俊哲,在国家队中已连续在多场比赛中扮演场上队长的角色。任意球专家徐亮也在四国邀请赛上发挥出色,并有一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破门。三名国脚中似乎只有王新欣显得有些落寞,其原有的主力位置正一步步被队友抢走。“我带新欣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了解的新欣是一个骨子里不服输的人。我相信眼前的困难仅仅是暂时的,因为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马林说,王新欣暂时打不上球并不是他能力的问题,而是主教练的战术布置和安排有自己的打算。

  中超寄望三名“国虎”

  今年是中国足球国际赛事最频繁的一年,所以拥有国脚多的球队可能联赛就不好打。马林说,像小肇还好一些,打完世界杯外围赛就可以归队,像新欣和徐亮要等到联赛开始前一周才能回来,所以今年中超联赛的前几场比赛肯定是不能指望他们出彩了。“运动员的运动周期决定了他们的状态不可能总保持在高峰,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会逐步好起来。”马林告诉记者,因为去年年底辽足走了大羽和吕刚两员大将,所以今年的辽宁队要想再上一个台阶除了要在引进外援上下大力气外,最关键的还是要看这三名国脚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

  8800响爆竹闹元宵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对长年在外漂泊的辽小虎而言,记忆中早已没有什么节日的概念。昨天下午,辽宁队照常进行了训练,只是这一次全队把训练地点从室外转移到了室内,队员们在海口市的一家健身房里进行力量训练。

  昨天上午,一些在广州冬训的球队已在广州开始了YOYO体测,从测试结果来看,每队只有几名球员没能过关,这让辽小虎心中踏实了不少。原本以为要回金德参加体测的陈波,昨晚被教练组告知,他的参赛资格证已经基本搞定,那就是先从金德俱乐部借过来,等到中国足协仲裁之后再申请代表辽足征战的参赛证。全队昨天在前往海口市内之前,守门员教练程强还特意从辽足下蹋的度假村买了一挂88800响的长鞭拿到训练场内放,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终于使偏僻的海南桂林洋基地依稀感到了一丝节日的气氛。

  张曙光暂别海南

  昨晚,辽足老总张曙光与全队吃完团圆饭后,急匆匆地踏上了从广州中转柳州的班机。据张曙光透露,暂别海南主要是完成两件大事,一是与柳州方面洽谈有关组建球队打乙级联赛的事宜;二是回北京准备本月10日在北京进行的中超俱乐部互检会议。

  此前有报道称,俱乐部因股权转让的扑朔迷离和与原葫芦岛球员、葫芦岛市政府之间的三角债问题,很可能成为其他中超俱乐部向辽足开炮的导火索。“这两个问题根本不存在。谁能出示证据说我们进行了股权转让,事实上,我们在法律上的确没有完成最终的股权转让。至于与原葫芦岛球员之间的债务纠纷,我们已打报告给中国足协,他们既然没有给我们回复,我们就权当足协已经默认了。”

  张曙光说,在他处理完柳州和北京的公务后会马上返回海口,与球员签订中超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