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大人行隧道上半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贯通后,从东部公寓步行到校本部只需十多分钟

  本报讯 (记者陈运军)原本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因为山体阻隔却偏偏得乘车在环岛路上绕一圈后(长达4公里多)才能到学校,一直为出行所困扰的住在东部学生公寓的厦大学生,明年只需十多分钟就可步行到学校本部。

  一条连接学校本部与东部公寓间的隧道即将开工建设。市计委相关人士昨日说,目前项目初步方案已完成设计,将在近期组织业主招投标,预计上半年就可开工建设。厦大学生公寓与厦大东部相邻,目前住有厦大各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5000多人。厦门大学一位老师说,因为出行不便,长期给厦大学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也不利于学校统一管理。

  市政指挥部的一位工程师说,早在厦门东部学生公寓还在建设时,市里就考虑建两条隧道,一条是人行隧道,一条是车行隧道。针对来往于厦门大学本部与东部学生公寓间目前主要是人流的情况,此次先启动人行隧道的建设。据介绍,该人行隧道进口位于厦门大学的芙蓉园学生食堂,出口在西坑水库南侧与学生公寓连接,全长1455米,项目总投资概算5058万元,将按照城市一级支路标准建设。

  另外,按照设计该隧道将配有监控等设施,同时满足电信、消防、环保等多种需求。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