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彩灯赏烟花市民倾城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5 华商晨报
烟花、灯笼照亮沈城夜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
喜看夜空“百花开”
  火树银花,金蛇飞舞,人流如潮,灯市如昼……昨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晚上众多沈城市民走上街头,观礼花赏彩灯,为新的一年祝福。

  烟花飞满天

  五彩缤纷的烟花映亮了整个沈城的夜空。昨晚6时30分,在铁西区体育场,沈阳市市委副书记刘迎初、市委常委谷春立、副市长王玲等同时按下按钮,15组篮式冷焰火竞相开放。

  与此同时,上千朵礼花在沈阳的7个大型聚会场所腾空而起,把元宵佳节的夜晚装点得格外美丽。

  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燃放的礼花以“金猴献瑞”为主题,各区县政府都委托专业礼花队伍负责燃放,并对礼花燃放进行了分类、分组,每组礼花均展示不同的风采,礼花燃放时间为半个小时。

  在拥挤的人群中,一名小男孩儿手拿着烟火棒坐在父亲的肩上,男孩儿父亲说:“我们早就来了,提前占一个好位置,希望能够看得更清楚一些。今天人太多了,就把他架起来了。”记者看到,每当十几个烟花同时绽放犹如朵朵菊花开在空中的时候,人们总会发出一声声赞叹。

  据悉,昨日燃放的焰火共有20多个品种,以菊花形为主,燃放高度最高可达120米,总价值5万多元。

  灯市亮如昼

  按照“十五十六走百病”的风俗,昨晚很多人都走上街头,一边观灯,一边为新的一年默默祝福。

  记者也挤进了看灯者的队伍,在沈河区怀远门,几位老者正对着“脸谱”灯瀑布啧啧称奇。一位大爷告诉记者:“那个黄脸的是典韦,白脸的是曹操……”

  在沈阳路的尽头,几十位“老沈阳”正兴致勃勃地猜着灯谜。“猴子坐树上,猜一水果”———此谜一出,众人或挠头相望,或漠然沉思……忽然,有人高喊“苹果”,之后又有人喊“梨”、“香蕉”……这时,人群中一人高喊:“是荔枝!”“对了!”人群中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声。

  元宵节也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之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就是宋代大诗人柳永对男女元宵节相会情景的描述,如今的情人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相约的机会。

  在南湖公园的“一见倾心”彩灯前,记者看到很多情人争抢着到“心”字形彩灯前合影留念。

  一对情侣幸福地告诉记者:“今天是一个团圆的好日子,我们在这里为我们的今生许愿。”

  孩子们是节日里最快乐的人,他们蹦着,跳着,将每一组彩灯都当成自己的“游戏场”……

  据了解,昨日沈城7个地点同时燃放烟花,分别为:铁西区体育场、东陵区长青公园、苏家屯区雪松路体育场、新城子区146中学院内、新民城南广场、康平县体育场西南耕地及法库镇代家庄南耕地。

  灯会在北陵公园、中街至沈阳路、南湖公园、兴华公园等多个公园举行。本报记者 李静 姜秋玉 何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