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家屯“补课班事件”开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5 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

  2月4日,沈阳市第30中学的刘老师在苏家屯区一地下室里开设黑补习班讲课,记者发现采访时,一名自称苏家屯区委宣传部社宣科科长的男子突然出现,为其说情,并将刘老师夫妇的2000元钱转交给记者,希望记者不要再报道此事。

  晨报讯 (记者 冯勇 李艳兵)“宣传部干部为黑班做托儿”一事见报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昨日记者将2000元钱退给了补课老师。

  苏家屯区委宣传部领导表示,这一事件已经引起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他们将会对此事进行认真调查,上报沈阳市委、苏家屯区委等上级部门。

  谭科长是为“全局”考虑

  昨日,苏家屯区委宣传部证实,为补课老师说情的男子确系苏家屯区委宣传部社宣科的科长,名叫谭延强。

  谭科长昨日表示,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样,其实之前他不认识补课的刘老师,刘老师一个学生的伯伯与他认识,事情发生后找到了他。他认为事情是在苏家屯区发生的,作为社宣科的科长去了解一些情况也并不过分。

  “当时我的想法是先看看情况,看能不能协调解决。我看到老师和记者沟通得比较顺畅,而记者也答应不报道这一事件,”谭科长说,“出门的时候,女老师的丈夫塞给我2000元钱,表示要给记者‘意思’一下,我也就做了个顺水人情。”

  “当时我觉得,30中学是苏家屯的重点中学,事情报道出去后对这名老师、这所学校以及苏家屯区的声誉都是一种损害。”谭科长说。

  据他讲,事情处理完的当天下午,他将处理的过程及结果(包括当事人给记者2000元钱的事情)向区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作了简单汇报,当时领导并没有表明态度。

  记者退回当事人2000元钱

  “我感觉那就像做了一场梦。”昨日,刘老师表示对2月4日发生的事感到难过和后悔。

  另外她还解释,事实上参加补课的学生只有个别是收费的,其余的都是其亲朋好友的孩子或是自己班的学生,都是不收补课费的。

  “这些孩子学习不太好,我推托不过才一时犯了糊涂。记者突然出现的时候,我很害怕。其实补课班开了没几天,给记者的2000元钱比我开补课班这几天挣的还要多。下次我决不会再干这样的傻事了。”刘老师说。

  随后,记者将2000元钱交到了刘老师手中,她感到有些意外,当面点清后收下了。

  态度调查当事人情况上报

  针对此事,苏家屯区委宣传部的么部长表示,本报的报道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作为苏家屯区委宣传部,欢迎新闻媒体对他们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也一定会认真调查、处理。

  么部长表示,目前对社宣科谭科长的行为他们已经开始了调查,他们已经找到谭科长本人以及当时黑补课班的老师了解事情的经过和一些细节,并要求当事人写成书面材料配合调查。

  对于整件事情,他们要在事实调查清楚后整理成材料上报到市委宣传部及苏家屯区委,具体的处理意见还要在事情调查清楚后作出。

  另外,沈阳市30中学方面也要求参与黑班补课的刘姓数学老师作出书面检查,同时写明事情经过,等待进一步的处理。相关评论见7版

  《宣传部干部为黑班做托儿》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