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妇回家徒步3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0 华商晨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 武汉市蕲春县村妇田桂姣,因误将月台当成出站台,导致寻亲未果,于是创造了一个徒步3000多公里,50天靠捡破烂维生,终于回到家乡的“神话”。昨日,田桂姣的家人告诉记者,田桂姣的身心均已完全康复。

  去年7月12日,在北京打工的大儿子要54岁的田桂姣去北京。当天下午,从未出过远门的田桂姣,带着几包方便面、几瓶矿泉水和20元钱,只身登上北去的列车。

  到站后,田桂姣误将月台当成出站口,让前往出站口接自己的大儿子等到天黑也没接到自己。因不识字,又说不准一个亲人的详细联系方式,田桂姣见找不到儿子,决心沿铁路捡破烂糊口返回蕲春。

  走了几天几夜,田桂姣到天津火车站。车站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要想回蕲春,得从原路返回北京,再从京九线上往南走。到北京西站后,因清水河这一地名的雷同,一位好心人指引她走了3天3夜,可到达的却是北京的清水河。

  20来天后,田桂姣出门时穿的那双新布鞋底磨穿了,她就光着脚前行。到河北衡水火车站,她在捡破烂时,被车站保安送进派出所。一位民警了解田桂姣的情况后,在多次试探帮田桂姣联系亲人失败的情况下,指明了她回家的方向。

  8月31日,衣衫褴褛、蓬头垢面、骨瘦如柴的田桂姣,终于走回了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