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春交替 忽冷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未来一两天还是阴冷,下月气温总体回升

  本报讯 (记者樊亮轩)气象部门的记录资料显示,从1月20日一股强冷空气南下,直到昨日,厦门地区持续10多天阴冷或阴雨。究竟这种“冷冬”天气何时能与市民说再见呢?

  气象专家分析说,大多数年份,厦门的1、2月都比较暖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暖冬
”。今年春节到元宵,厦门的气候有些异常,从以往的“暖冬”转变成了“冷冬”,这是因为这段时间内冷空气活动频繁,不时南下光顾厦门,并间或带来降雨。

  据预测,未来一两天内,冷空气可能再次光临我市,阴冷天气在短期内不大可能结束。气象专家请市民要注意天气预报作好防寒防冻工作。

  气象专家说,2月份是厦门冬春交替的季节,气候多变,有时还会出现雷阵雨或对流天气,天气总体偏冷。到了3月份,气温可总体回升。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