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海人潮 贺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2 温州新闻网

  吴大妈兴致勃勃地背着孙子观赏彩灯。许日尤摄

  温州新闻网2月6日消息:随着“嘭”的一声礼炮,4000多只花灯一起点亮了,第三届大型元宵灯会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昨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花灯如海,人潮如流。数万市民或参与传统游艺活动,或品
尝温州风味小吃,或欣赏民族乐器表演,在浓浓的元宵氛围中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十五的月亮格外圆,十五的花灯格外炫。

  层层叠叠的灯影中,热带鱼、小山羊、齐天大圣……每一个造型都那么活泼可爱,栩栩如生。“这么多漂亮的花灯,好像只有小时候过元宵才看见过。”家住瓯海仙岩的陈老伯和老伴从下午就赶来了,此刻他乐开了花,手中的摄像机不停地拍摄着。

  举着风车,咬着冰糖葫芦,广场上到处奔跑着快乐的小朋友。

  “我做的灯笼在哪里啊?”桥儿头小学的陈涵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边欣赏同学们制作的花灯,一边仔细找着自己的作品。随着一阵喜庆的锣鼓声,腰鼓队出场了,舞龙灯开始了,板凳龙亮相了,传统节目让人应接不暇,人群中不时传出赞叹声。小陈涵因为被人群挡住了视线,只好让父亲举过头顶看个仔细。她高兴地说:“以前对元宵节没什么印象,今天才发现元宵这么热闹,比春节还好玩。”

  据不完全统计,昨晚约有4万多市民参加了灯会活动。市领导曹国旗、陈莲莲、钱成良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