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择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3 华商晨报

  听有位从医多年的老大夫道出这样几句经验之谈:“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心情是平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这位年过六旬的医生,每天坚持步行上班达40分钟之久。作为一名步行爱好者,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步行的诸多好处。

  从家到单位,骑自行车不过也就是5分钟左右车程,然而,我还是义无返顾地选择了迈开大步、甩开双臂的步行,虽说要因此多花十几分钟时间,但我仍然乐此不疲。

  有些同事们对此疑惑不解,问我为何放着好好的自行车不骑,偏要选择步行上班。每到这时,我便乐呵呵地告诉他们,我之所以选择步行,原因有三:其一,步行能够强身健体,正所谓“内炼一口气,外炼筋骨皮”。其二,步行是一种对健康的投资,就好比将健康存入银行,到了需要它的时候,再连本带息一块儿取出来,可以说是“功在现在,利在未来”。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真的到了年老体衰的那一天,仍能保持一副灵便的腿脚,岂不美哉?其三,现在城市里的大街上交通事故频发,骑车一族经常要担惊受怕,一到夜间,汽车灯光闪烁不定,叫人看上去紧张害怕,而选择步行便可免去这类麻烦。

  此外,如今的城市市容真是越变越好了,多走走多看看,处处看也看不够。

  我选择步行的线路主要有3条:一是往返于单位之间,二是去图书馆,三是节假日回父母家。这3条线一条比一条长,回父母家的大约需要步行1个小时,但我还是多年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

  如今,不仅我早已习惯了步行,我的儿子也习惯了步行。我现在正在争取将一贯骑自行车的妻子也拉入我家的“步行阵营”,使我家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步行之家”。

  来稿选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