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万元装修绿色两室两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3 华商晨报
户型:两室两厅面积:97平方米工程造价:2.8万元
  本案的业主是一对有着深厚文化素养的老年夫妇。因为年龄的关系,他们既向往生活空间的明亮、开阔、匠心独运,又希望设计师能以绿色环保装修为本,使他们的晚年可以享有健康完满的生活环境。

  设计师结合业主的理念,运用红胡桃免漆板为主材,这种材料系亚光表面,其耐磨程度极好,这种全新装修方案告别了传统的装修模式,既可以节省1/3的造价,又能缩短1/3的工期,并且还能远离污染。最后,为业主营造出温馨、优雅、环保的居室环境,那份简约、朴素的设计风格充分体现了设计师的个性与张力。

  玄关的巧妙设计

  老人的家中每逢周末总免不了接待亲朋,因此经常有客人出入的家庭玄关设计就显得十分重要。本着业主要求的绿色概念,玄关设计的功能性一定不能缺少,但同时又不能失掉美观性。设计时通过综合考虑,为业主设计了一个既大方又得体的玄关。一进门,设计师为业主规划了一个小型更衣柜,可以暂放外出服、外套或来客的外大衣等等,方便又不占空间,还体现了与整体墙面设计融为一体的特点,迎面一个嵌于墙中的陈列柜供业主摆放几件精致的陈列品,让客人一进门就能充分感受到主人的独特品位。

  将心比心铸造两厅世界

  设计师基于对环境本体的认同,以专业的角度倾注所学各项点滴精华,结合与业主间将心比心的沟通,对客厅氛围投以最细腻的营造。客厅的视野宽阔,采光尤佳;家具铺排一贯素朴色调;质地粗朴的地毯与浅棕色的帘幔,呈现出一片与窗景搭配的自然情调;简洁、有品位的背景墙,再配以花形吊灯照明,为空间增添了几分艺术色彩。

  餐厅与客厅区域采用不同的线条巧妙过渡,增加了空间上的纵深感,犹如一曲温婉流畅的钢琴曲,线与面的结合自然流畅彰显出柔美素雅的居室风范。极具创意的转角柜设计显示出设计师对细微处敏锐的创造力,更配以花瓶、饰品作结合,展现于适当的位置上,把居家妆点得更为缤纷。

  关爱老人生活的卧室设计

  本案的业主是一对老年夫妇,他们对装修的设计没有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是希望设计师能本着健康的原则为他们营造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环境。对于老年人来讲,休息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因此设计师结合业主的生活特点,在卧室的设计上处处体现的是实用性与功能性。首先,卧室的吊棚及门均采用隔音材质,为业主营造一个恬静、舒适的休息空间;其次,卧室中配以可灵活移动的活动家具,既方便业主的使用,又让空间有可以呼吸的转换弹性,并借由黄色竹地板塑造主卧室应有的温暖与浓情。本报记者 刘芳

  嘉宾点评

  陈新(都室家装总经理)整个的设计方案运用了简洁、明快的设计手法,从色彩和造型的布置上看,设计师充分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另外,设计师充分考虑了业主的背景,从各种方面考虑整体与和谐性的统一,极强的功能性起到了很好的环保作用,为业主创造了所需要的绿色居住环境。

  装修实战手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