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阻止禽流感对人的感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6 华商晨报
  卫生防疫人员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卫生部于4日晚召开了全国卫生系统禽流感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步禽流感防治工作,坚决阻止人间疫情的发生和扩散。

  首先,要进一步做好监测工作,将疫区高暴露人群的监测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对已发生动物间禽流感疫情的地区,要开展高暴露人群抗体水平监测。

  其次,做好各级各类人员的培训工作,一旦发生人间禽流感疫情,可以迅速投入工作。

  第三,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工作,严格控制疫区的家禽加工和销售,限定加工和销售的范围和地点。各级卫生部门要对疫情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一旦发生疫情,要及时上报,卫生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尚未发现人类感染疑似病例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我国内地禽流感疫情发生至今,卫生部已在疫区监测了1418名接触者,没有发现一例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疑似病例。

  王陇德说,内地发生疫情后,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疫区,直接观察所有的和疫区有接触的人群。从2002年4月至今,卫生部已从流感样病人中间采集了22000份标本,分离到了1459株流感病毒,目前没有分离到一株H5N1病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