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对话遇虎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6 华商晨报
赵伟邦一脸无奈
曹玉峰身心俱疲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姜士忠不愿多说
  遇虎人之曹玉峰

  抓到伤虎真凶我会放鞭炮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曹玉峰家。当时曹玉峰正静静地躺在炕上,比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瘦了很多。一提起关于他的传言,委屈的泪水就会流过他的脸庞。

  关于伤势

  每天还要打两次点滴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伤势怎样?

  曹玉峰(以下简称曹):身体虚得很,每天要打两次点滴,头昏脑涨,脑子一点儿也不清楚。

  记:能记清我们是你接待的第几批记者吗?曹:每天来的人太多了,实在记不清楚。记:被虎咬伤后的几天里,你生活得怎么样?

  曹:后怕,一寻思就害怕,经常说胡话。老人说我吓着了,有点儿神志不清。

  记:当天的事怎么发生的?曹:我们上山去捡柴,还没到地方,老虎就从右前方过来了。记:之后发生了什么?

  曹:你别问了,这个我不想再提了,我也回忆不起来当时的场景……(沉默)

  关于“油丝”

  让他看看我,我去过没有

  记:你经常上山捡柴吗?曹:一冬天得去几次。记:捡柴需要带什么东西吗?曹:斧头和锯。记:现在除了身体上的伤痛,精神上有没有压力?曹:没有。记:有人说虎很可能是你套的,因为你以前打过猎。

  曹:我自己做过什么我心里明白,我不往心里去,没有那个心理负担,我也希望警方早点儿把事实搞清楚。

  记:可村民说你懂得下套子,你能告诉我你到底会吗?曹:我不会。记:那他们为什么这么说呢?曹: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目的。记:可有人看见你去买过做套子用的“油丝”。曹:你把他找来,让他看看我,我去过没有。

  关于传言随他们说吧,我不在乎

  记:你差点儿被老虎咬死,现在又有人说是你害的老虎,心里委屈吗?

  曹:随他们说吧,我不在乎,我又不能去挡人家的嘴。

  记:现在老虎已经死了,你能告诉我,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是什么感觉?

  曹:我说不上来……(流泪)记:你说你不在乎,但为什么要哭呢?曹:我没哭。记:现在伤势这个样子,着急吗?

  曹:也着急,但有什么用呢?就看恢复了。看病已经花了一万多块钱,大部分是跟亲属借的。

  记:过年吃饺子了吗?曹:就吃了几个,吃不下去。记: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曹:就是把伤害东北虎的人快点儿找出来,还我清白。

  记:如果警察有一天抓到伤害老虎的真正凶手,还你一个清白,你首先会做什么。曹:我会放鞭炮。

  遇虎人之赵伟邦

  这太冤枉了赵伟邦,男,49岁。大四平镇样尔沟村村民,曾与曹玉峰一起遇到老虎。他是四人中年纪最大的。惊吓担心老虎跑到自家院子里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现场,你看到老虎了吗?

  赵伟邦(以下简称赵):刚开始没看到,因为我年龄最大,走得慢,在后边走。

  记:那你怎么看到的?

  赵:老虎把曹玉峰叼到嘴里的时候,我才到跟前。

  记:事情发生后,接下来的几天你做了些什么?

  赵:没心思干活,一个劲儿地后怕。

  记:怕什么?

  赵:想起来老虎伤人的瞬间就后怕,睡觉的时候,担心老虎跑到院子里来。态度身正不怕影子歪

  记:回到村里听到了什么?

  赵:各种闲言碎语都出来了。

  记:都说些啥?

  赵:有人暗地里说我们上山下套儿,还有人说是我们把老虎套死的……各种说法,太多了。

  记:怎么看待这些说法?

  赵:身正不怕影子歪!

  记:换句话说,他们的质疑都是没有根据的事儿?

  赵:对,没有谱儿的事。我们差点儿都被老虎吃了,反过

  来说我们要害老虎,这太冤枉了。

  遇虎人之姜士忠

  还我们清白姜士忠,男,41岁。大四平镇样尔沟村村民。他认为,质疑他们的媒体应该还他们一个“清白”。

  对老虎 又恨又怜

  记者(以下简称记):老虎咬人事件发生后,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姜士忠(以下简称姜):把老虎抓住,可别再伤人了。记:恨它吗?

  姜:又恨又怜,它把人咬了,怎能不让人恨呢,可它是国宝呀,死了多可惜。

  愿望 还我们清白

  记:事发后的几天,你都做了些什么?

  姜:每天都有村民到我家问老虎的事儿,年后,每天都有记者采访,天天重复着一样的话,都有点儿烦了。

  记:你怎样看待外界的流言?姜:他们都是猜测,我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记:如今虎死了,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姜: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真相,还我们清白。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辉 肇启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