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降生” 拟年内开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 据此间《中华工商时报》今天报道,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将落户成都,计划在年内开飞,航线将连接上海。这是筹建中的“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权威人士近日透露的。

  文章认为,“鹰联”的降生,表明国内民航市场的开放步伐正在加快。据介绍,国家民航总局已于去年第三季度“原则同意”其筹办支线航空公司的书面申请,而“鹰联航空有限公司”的名称也已在去年年底得到国家工商总局的核准。该公司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鹰联”的注册地定为成都,目前计划在本月底,最迟下月初前往成都
注册登记。目前“鹰联”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推进准备工作,包括国内西部地区航空市场的前期调查、工商注册登记的文件准备、航线规划和购买飞机等。

  对民营资本的进入,民航法规工作委员会曾表示,争取在今年出台《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以“为其他行业资本、民间资本投资民航业创造必要的政策环境”。民航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表示,民航将鼓励竞争、打破垄断,总体放开幅度将“比较大”,除三大航空运输集团和省会机场、重点旅游城市机场要保持国有资本控股外,小机场和小型民航企业对民营资本将“大幅放开”。这正是“鹰联”起飞的政策环境。

  据介绍,“鹰联”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飞,新公司的首期机队规模为三至五架飞机,三年后力争发展到十至二十架飞机。作为国内第一家支线航空公司,“鹰联”选购的飞机将以进口支线飞机为主,并有可能向国外“湿租”飞机,或者开国内先河,单独向海外招聘飞行员。

  “鹰联”有关人士透露,公司未来航线布局正在规划中,将来会有航线飞到上海。比如,从成都到上海,当然不是从成都直飞上海,而是先飞到义乌或其它有机场的地级城市,再转飞上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