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企业要摘阿根廷“有色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6日消息:昨天,温州涉及阿根廷反倾销调查的企业在市外经贸局举行了第二次协调会,企业一致表示,为了温州眼镜,一定要应诉。温州市外经贸局和眼镜商会开始着手准备应诉事宜。昨天的协调会上,众涉案企业很快达成共识:一定要让阿根廷听到我们的声音,不能让以前许多其他中国产品在阿根廷的遭遇在眼镜上重演,这场官司一定要打。同时,通过计算,温州眼镜并非传言的“低价”出口,出口的价格基本正常。一家涉案企业的负责人说:“我应诉并不是想自己的企业能得到什么利益,我们是为了整个温州眼镜业
,为了温州这两个字。”

  温州市眼镜商会会长叶子建表示,应诉不是几个涉案企业的事,是整个行业的事,行业的每个企业都会大力支持他们。会上当场研究并决定了应诉资金的来源和筹集。在前天的第一次协调会上,专家们建议,如果能和阿根廷的进口商取得一致,得到他们的帮助,对于应诉的结果将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昨天,一个利好的消息传到了温州:据《环球时报》驻阿根廷的记者范剑青报道,阿根廷进口商会已经对反倾销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已经连续数次开会商量对策。他还认为“虽然阿根廷对华反倾销频繁,以前由于中国企业应诉不积极,故屡屡得手,这次如果中国企业认真应诉,并非没有成功的希望”。其会长罗森布拉德表示,“如果中国企业来阿应诉,商会将积极配合”。温州有关方面十分重视这条信息。

  据了解,阿根廷“几乎不存在眼镜产业”。此次向阿根廷反不正当竞争局和外贸委员会提起反倾销申请的阿根廷企业只有三家,这三家企业目前总共只有61名员工。而依赖中国眼镜的阿根廷进口商、分销商却有数十家,仅阿根廷眼镜进口商会就有会员企业20多家,这些企业都强烈反对对中国眼镜实施反倾销。

  在阿根廷全国外贸委员会的调查立案文件中,认为中国眼镜架在阿根廷的倾销幅度为346.6%,墨镜为624%,已配有镜片的眼镜的倾销幅度更高达1882%.如果最后结果认同这一文件,阿根廷将对上述产品征收高得“近乎荒唐”的税率。而且,如果中国产品退出阿根廷市场,阿进口商将不得不从越南等地进口,将会培育这些中国企业的竞争对手。(记者万小军)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