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体恐龙化石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2 华商晨报
  恐龙化石照片 本报记者 何昆 摄晨报大连讯(记者 何昆)昨天下午,记者从大连市自然博物馆得知,从今日起,世界上至今为止发现的数量最多的一窝幼体恐龙化石标本将与市民见面。

  据该馆负责人刘兴河介绍,近日,他们从我国辽西地区发现了震惊世界的化石标本———一窝幼体恐龙(至少34具)和一件成年恐龙化石。

  经初步鉴定,该恐龙为新种鹦鹉嘴龙,生活时代为早白垩世(距今大约1.25亿年前)。它是东亚地区早白垩世特有的一类小型恐龙,常与翼龙共生,被称做鹦鹉嘴龙———翼龙动物群。鹦鹉嘴龙最早发现于1923年。

  至今为止,在我国已经发现了9种鹦鹉嘴龙,该标本为一种没有确定的种类鹦鹉嘴龙,目前正处于研究之中。

  为这次的发现,大连自然博物馆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