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人转”引出杀人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2 华商晨报
  杨强被押解回抚 本报记者 一航 摄晨报抚顺讯(记者 一航 录洋)2月4日晚8时50分,一架波音客机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

  杨强,一个36岁的黑壮男人在两名民警的押解下,缓缓走下飞机,他心里很清楚,从出逃那天就注定了要有这么一天。

  “如果当初自己报警,如果当初自己不那么冲动,自己现在依然做自己的擦鞋匠,依然可以和老婆孩子厮守在一起,可是……哎!”

  擦鞋屋内刀光突现

  2001年11月19日下午1时30分,抚顺市千金街文莱阁洗浴中心大门一响,刚刚从外面喝完酒回来的擦鞋匠杨强一进门就听到吵嚷声,走近一看,原来是3位客人因为算账与吧台的服务员李淑珍发生争吵。

  杨强凑到跟前帮助算,却反倒算错了账,这时就听见一客人张口大骂。杨强见状,躲进了大门旁边的擦鞋屋。3名客人追进来,冲着杨强挥拳就打。被打蒙了的杨强抄起一把锋利的修鞋刀,冲着离他最近的小个子一通乱刺,随后又冲向另外两人,小小的擦鞋屋内惨叫连连。

  当时在外面的李淑珍听到有人喊“动刀了”,顺声看去,一个人倒在绿色地毯上,胸前汩汩地冒着殷红的鲜血。而此时杨强已经趁乱逃跑了。

  而打斗的结果是,一人当场死亡,另两人重伤。

  逃亡途中成了假证贩子

  事发当日,杨强乘车逃往沈阳,随后又转逃广州,靠做搬运工在广州混了几天。

  在此期间,杨强结识一名制作假证的安徽人,他见制作假证挺赚钱,便跟其来到深圳以制作假证为生。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后,当杨强往家里打电话得知被刺之人已死亡时,便打定主意留在深圳长期逃亡。

  制假证电话引出疑犯

  一晃20多个月过去了,杨强好像在人间蒸发了。今年1月下旬抚顺市新抚公安分局专门成立了由王志伟等人组成的抓捕小组。经过大量工作,抓捕小组掌握了杨强在深圳的行踪。

  1月28日,王志伟携3名民警乘车赶往深圳,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抓捕小组得知杨强就在深圳市福田区梅富村等3个村子活动。

  1月30日下午,在梅富村一个公用电话亭,抓捕小组发现了一个制作假证的电话号码。会是杨强吗?抓捕小组立即以办证为名与杨强取得了首次联系。电话里杨强满口答应并约定了见面地点。

  一句“东北二人转”暴露身份

  但是,让抓捕小组没想到的是,来接头的竟然是一个30多岁的安徽女人。这个女人骑在自行车上转了几圈,确认没有警察后与前去办证的民警做完交易便迅速离开。抓捕小组经过跟踪初步确定杨强可能的藏身地点。

  2月1日晚7时许,抓捕小组在梅富村一间小卖铺里发现一个黑壮男子很像杨强,但仍不能确认。这时,小卖铺的电视里忽然演起了二人转,那个人一边指着电视一边对旁边看电视的人说:“看,这就是咱们东北的。”

  “就是他,地道的抚顺口音。”抓捕小组立即动手将其擒获,经过审问,此人就是逃亡20多个月的杨强。2月5日上午,杨强被抚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