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今年创业成功率目标:6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实习生张晓婷记者程云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创业成功率40%左右的基础上,确定今年我市创业成功率目标是60%。

  为安置大量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我市已形成了坚持政策、资金、管理、指导“四位一体”的扶持再创业促进再就业工作特色。新的一年,再创业促进再就业仍是我市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渠道之一,已确定的既定工作目标是:实现孵化企业150户,开发就业岗位4000个
,培训创业带头人500人,创业成功率达到60%以上。

  政策、资金、管理、指导“四位一体”将为冲击目标保驾护航。为疏通政策扶持渠道,全面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我市建立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优质、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服务模式,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各种梗阻问题。做好《再就业优惠证》发放使用管理工作,使其成为扶持再就业高含金量的绿色通行证;协调工商、税务、物价、城管、消防、公安、司法等部门,改善创业和就业环境。

  我市小额担保贷款已于去年底启动,这对于在创业之初缺少资金的下岗失业人员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小额担保贷款对象和条件都比较宽松,凡年龄在60岁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的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小额担保贷款金额一般在两万元左右,目前,我市已发放了33万元贷款,有20名下岗失业人员受益。

  我市劳动部门从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意识入手,不断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提高职业技能培训,并收到一定成效。去年,单从创业中心培训出的217人中,就有17人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在企业的管理与指导上,我市最成功的范例则是第三冶金建设公司的作法:把下岗失业职工组织起来,成立鞍山市宏祥劳务有限公司,并扶上马送一程。现在,他们已拥有了自己的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