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场今后只卖“光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顾盈华)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本市拟建立活禽的长效管理机制———活禽交易逐渐淡出市场,并逐步转向定点屠宰、光鸡上市。

  据悉,“活禽交易”年年是本市卫生城市检查的老大难问题。长期以来,对活禽交易
一直有两种意见:反对者认为集贸市场鸡毛乱飞,臭味熏天,严重污染环境,有损大都市形象;支持者认为活禽交易符合市民的消费习惯,消费者对于自选“活鸡”比较放心,且烹饪方式自由,口味鲜美。不过,在禽流感疑似病例出现后,根据市政府通告精神,果断决定停止活禽交易和屠宰。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酝酿相应举措,把活禽交易纳入常态管理:活禽的主要消费终端不再落在消费者的篮子里,而是基本只作原料采购,直接进入加工厂、生产企业。

  为保持冻鸡、冻鸭的口味,有关部门将加强质量监管,要求生产企业最大程度地保证家禽的新鲜度,在规范的加工、运输、销售条件下,提供“冰鲜禽”,满足老百姓原先对“活禽”放心、美味的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