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道关口严密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娟)

  近日市政府组织本市9家龙头企业定点收购、屠宰鸡鸭,保证市民食用鸡鸭安全,减轻养殖户困难。记者昨天走访了其中一家位于南汇区的定点食品加工厂,详细了解了他们是如何收购、加工养殖户的鸡鸭,然后流通到市民面前的。

  该公司总经理顾枫告诉记者,他们将在15天的时间陆续负责解决南汇区等三个区近200万只符合市场条件的鸡的屠宰问题。

  收购工作从昨天早上4点开始,由公司派出车辆和鸡笼开到养殖户那里去收鸡,6点开始宰杀,到昨晚9点多,共计宰杀、加工了50多家农户的近7万只鸡。

  记者随着工作人员来到该厂的西门,门口正停着几辆前来送鸡的车。在公司的门口是一个浸有“喷雾灵”药水的消毒池,车辆经过直接可以进行消毒。车辆进厂后将鸡运到不远处的屠宰平台,身着蓝色工作服、白色长靴、带有手套和口罩的工作人员将鸡挂上平台送入暗室,而运载鸡的车子和鸡笼则运到旁边进行消毒清洗。鸡经过浸烫、脱毛、冲淋等环节,速冻后进入冷库储藏。

  质检厂长蔡文芳告诉记者,厂子有专门的兽医卫检队伍,每个环节都有专门人员进行检查。宰前除了查车辆消毒证、各区兽医部门的检疫证,还要对鸡只的整体状况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问题,需要单独存放,隔离检查。鸡宰后还要对鸡只的体表、内脏等进行再次检查,如果发现问题立即销毁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当产品运出工厂时,运输车辆还要经过喷雾消毒后再送到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