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本长三角地图年内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吴华)

  一本包括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地图的地图册年内即将面世,包括这三省市的交通、行政区划、旅游等内容,这是第一本以长三角地区为主要内容的地图集册。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测绘院获悉,这本地图册的绘制工作现在已经实质性启动,最早将在今年10月份与市民见面。

  上海市测绘院第四分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来往越来越密切,三省市之间的人员往来也很频繁,如果能有一本地图收纳长三角的主要城市、区县交通状况、旅游信息等,不仅可以为长三角地区的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一份详细资料,也可以为广大出行的市民提供方便。浙江省测绘局、江苏省测绘局和上海市测绘院的相关领导去年召开了一次联席会议,由浙江省测绘局牵头,三方决定共同绘制一份长三角地图册。目前,这本地图册的绘制工作已经启动,并有望在今年10月份完成。

  该负责人介绍说,这份《沪苏浙地图集》计划按照大16开本设计印刷,每页翻开来就相当于一张8开本的大地图。地图册包括沪苏浙总图、沪苏浙三个省市的全图、每个省市的区县图等,一些主要城市还将细致到街区。

  另据了解,除了编制这本地图集,上海市测绘院今年还将对读者欢迎的交通旅游类地图产品进行及时更新,本市城市交通地图就计划更新3次,以跟上上海城市建设的发展脚步。此外,在一季度,《城市通电子地图》的升级版就将面世,这种光盘形式的地图正得到越来越多的接受和认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