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鸡白凤丸等遭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顾盈华)

  枸杞子霉变,板蓝根虫蛀,由于储存不当,一些医院和药店、药厂在药监局的抽检中被查出问题。昨天市药监局公布了上季度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情况通报,其中还通报了两件假药。

  这两件假药分别是批号为030121由湖北广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乌鸡白凤丸,批号为030115由贵州省健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面瘫丸,在上海市徐汇区民办生殖医学医院和上海市闸北区民办新海医院查获。据悉,这两个厂家没有生产过该批号产品。

  据统计,上季度市药监局共抽验药品4001件,器械产品56件,不合格33件。板蓝根口服液、双黄连片、维C银翘片、感冒退热颗粒等市民常用药也在不合格产品之列。

  在不合格药品中,饮片(中药材)有125件,占了一半多。其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虫蛀、霉变,主要由于经历了夏季后,有关单位没有及时清理或储存不当所致。

  药监部门已对抽验不合格产品依法处理,对有产品抽验不合格记录的单位,已督促整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