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被告争吵庭审十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案情简介

  个体老板宋某被人刺死。宋身故后不久,她“干爹”沈先生拿出了宋生前留下的一份遗嘱,却引起了轩然大波。按照该遗嘱,宋把自己留下的所有财产都赠给了沈先生。

  为了这笔遗产,宋的前夫、儿子及宋父、宋母和沈先生对簿公堂。

  本报讯 (记者戴颖敏)

  这样的庭审争吵场面真是太罕见了。昨日,黄浦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遗产纠纷案件。然而在庭上,或许由于各方当事人心情太“激动”,从争论到争吵气氛十分激烈,导致法官不得不近十次中断庭审,制止双方的“恶口”。

  昨天,四方再一次坐到了法庭上,对这笔遗产纠纷进行质证、辩论。然而,庭审开始后,原被告之间就充满了火药味。宋母的律师首先提出要对沈先生与宋某间的借条原件进行质证,当沈某把借条递过去时,随口说了一句:“宋死后她母亲还问我借了一万八千元,借条也有。”不料这句话可捅了马蜂窝,宋母当庭就骂了起来。审判长马上制止她,但宋母仍然谩骂不休,甚至还和旁听席上沈某的儿子吵了起来,直到审判长再三制止,她才停了下来,又不知为何开始低声哭泣。

  法庭上的平静并没有持续多久。法庭辩论时,宋母和沈先生再次起了争执,争执的焦点在于为什么宋的遗嘱当中没有提到宋母。沈某声称宋生前曾经表示过与父母都没有什么感情,此话再次引起宋母大声反击,双方随即又“舌战”起来。审判长不得不再次中断庭审,制止两人的争吵。

  其他诉讼参与人与沈先生也不时发生口角。昨天的庭审持续了约2个多小时,而审判长明确要求当事人停止与庭审无关的争吵约有十次之多。

  庭审结束以后,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员。大家都觉得在庭审中原被告之间出现这样的场面实属罕见。

  法院是一个讲理的地方,俗话说,有理不在声高。看来面对法庭,当事人真的应该多加强些法律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