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种新行当解决就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硕君)

  “百人就业基地”、“社会治安辅助巡逻队”、“机动车非机动管理中心”、“邮政局邮件挑拣员”……本市万人就业项目已繁衍出各种新的行当。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促进就业工作,各区县都在推进“万人就业项目”的过程中积极创新,开发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千人”、“百人”就业项目,为求职困难人群提
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静安区劳动保障局局长俞奇伟说,除了市里的12个“万人就业项目”外,结合区内商务楼宇多的特点,推出“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员”项目,就业容量可达150人,“区政府为此推动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公司,通过企业化运作,将原本零散的岗位集中起来、管理起来,今年将吸纳1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并使他们的工资由原来的每月300-400元提高到每月800-1000元,并对区内商务楼进行普查,希望‘挤出’更多的岗位。”此外,静安区还在邮政系统开发了“信件挑拣员”,并打算利用区内知名企业“正章”洗染的品牌优势,开发洗染上门服务。

  卢湾区今年将建立的“百人就业基地”针对公益及非公益性的企业,只要其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经政府认定就可获得一定补贴,使从业者工资水平达到800元以上。据了解,今年卢湾将建立10-20个这样的“百人就业基地”。

  闵行区针对自己地处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员多的特点,把零散的公安联防队通过非正规就业组织的形式整合起来,开发了社会治安夜间辅助巡逻队,预计可容纳岗位1500多人。

  市劳动保障局表示,“百人”、“千人”就业项目优先吸纳由于名额有限而无法进入“万人就业项目”的就业困难人员,大部分项目也将采取政府购买的形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