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假补课有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杨玉红)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宝山区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的电话,儿子在宝山区某中学上初二,寒假期间,学校给部分学习不理想的学生免费补课。她发现给孩子补课的两位老师都是聘请的退休教师,他们年迈精力不济,课堂秩序紊乱,学生的听课质量得不到保证。

  这位张女士告诉记者,退休老师有多年教龄、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有帮助,但是这些老师的年纪都比较大,精力不济,上课只顾自己讲课,不能维持课堂秩序,学生的听课质量得不到保证。张女士的儿子回家哭诉了好多次,上课时有很多学生不遵守课堂纪律,窃窃私语。

  刚开始时,老师曾经维护过课堂秩序,但5分钟不到,很多学生又开始讲话了。最后,老师发火道:“我不拿自己的老命和你们这些小命拼,以后我不再维持课堂秩序,听不听课你们自己决定。”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同学继续上课讲话,坐在后面的学生根本听不清老师的讲课内容,听完课后一点收获都没有。

  张女士曾经和其他家长向校领导反应,能否更换年轻教师给孩子上课。校领导回复道:春节期间,年轻教师的各种社会活动安排很多,学校又不能强迫他们参加义务补课的行列,只得聘请一些退休教师回来给学生补课,不收取任何费用,由学校给补课老师适当的补贴。

  普陀区某中学退休高级教师缪老师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自己在家接到该区6所学校领导的电话,请自己重新返回课堂给义务补课,考虑到自己年岁已高,有多种老年病,谢绝了他们的邀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