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教落空 中介费要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顾金华)

  近日,常先生反映,他委托讯提家教中介找工作,两次都没成功。常先生索要中介费,中介表示是人品问题导致,且常事前自称介绍工作后的事情与中介无关,常没理由要求退钱。

  找工作人:中介费要不回

  常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委托讯提家教中介替他找份家教,交了10元报名费和70元管理费。该中介为常先生找了第一位雇主。第一次教课后,雇主说因自己身体不好,终止了教学。常先生再次找到中介,要求介绍第二份工作。中介负责人表示不愿意,常先生说介绍完第二份工作后,与中介再无瓜葛。中介替常找了第二位雇主杨先生。面谈前,常先生再次交纳了30元管理费,并替杨先生交了80元中介费。双方见面后,没有谈妥。常先生认为,既然中介并没有为他找到工作,所以要求退回替杨先生支付的80元中介费以及自己交付的费用,而自己当时说的一些很不合理的话不能算数。

  中介:因品质问题不退钱

  该中介负责人周经理解释说,常先生是因为品格不好,所以在第一份工作中,女孩家长辞了常先生。他们认为是品质问题导致工作不成,没必要替常先生找第二份工作,但是常死缠烂打,并表示介绍工作以后的所有事情与中介无关,包括任何费用,所以现在常没理由要求退钱。

  雇主:因身体和教学未成

  随后记者与第一位雇主丘小姐取得了联系,证实丘小姐是因为身体不好,所以终止家教;而第二位雇主杨先生是因为对常先生的教学能力表示怀疑,所以也没有用常先生。

  行业协会:应退中介费

  记者从上海市人才中介行业协会了解到,如果确实是由于品质等个人问题导致丢失工作,中介可以拒绝退回任何费用;一般情况下,只要工作没有谈成,中介都应该无理由退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