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持再就业新年第一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2 每日新报

  李海燕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新春伊始,本市9大部门联手发布让“4050”下岗失业人员欣喜的消息,今年各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将有50%的后勤服务岗位,都要安置“4050”下岗失业人员,所有新成立的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岗位,也必须优先录用“4050”下岗失业人员,录用比例要占到全部人数的70%以上。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人事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市教委、市市容委、市园林局、市房管局等9个部门联合制定《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的实施意见》,以促进大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今后,各单位从事保洁、门卫、食堂、车辆管理、绿地养护、电器维护、管道养护等后勤服务岗位,以及公安、市容、园林、房管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发的协勤保安、交通协管、卫生保洁、园林绿化、准物业管理等公共服务管理岗位,都要划入安置大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公益性岗位范围。

  本市各级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将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服务,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为从事这些公益性岗位工作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岗位培训、推荐就业和接续社会保险的“一条龙”服务。同时,将充分发挥街、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的作用,积极组建和发展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下岗失业人员的公益性劳务派遣公司。各派遣公司将加强与下岗失业人员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建立和发展稳定的、固定的劳动用工供求关系。本市各区、县及街、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将展开公益性岗位调查摸底工作,摸清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公共服务管理岗位数量及用人条件等,建立“工作台账”。各派遣公司将主动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用人单位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安置“4050”人员就业,对不适合岗位需要的人员,可退回派遣公司;凡是被用人单位招用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派遣公司将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接续手续,并按月做好工资性岗位补贴的申报和发放,社会保险补贴的申报、统计报表的报送等。

  9大部门联合制定的这个实施意见,特别明确了的扶持政策是:对各派遣公司招用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给予工资性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派遣公司作为服务型企业,3年内免征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派遣公司从事其他方面经营服务,资金不足的,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并予以贴息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