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昨日发出通知加强禽流感监测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3 每日新报

  徐杨

  新报讯【记者徐杨】禽流感是人畜共患传染病。最近韩国、日本和越南局部地区鸡、鸭等家禽中发生了禽流感的暴发流行,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根据卫生部《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禽流感监测和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本市禽流感监测和防治工作,提前做好防范,天津市卫生局昨日下发了《关于加强禽流感监测和防治工作的通知》。

  一、各有关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禽流感是家禽烈性传染病,人类也能感染该病毒,而且病死率较高。要将禽流感作为人类的新发传染病,像防“非典”一样预防禽流感,切实做好监测和防治工作。

  二、各区、县卫生局要主动与有关农牧部门加强联系,使防病系统及时了解禽流感疫情信息,并密切注视禽流感发生地的接触者或畜、禽饲养者的发病情况,与畜牧部门进行监测技术交流合作,防止人类病例的发生与流行。

  三、各区、县卫生局要根据市卫生局疾病控制与卫生监督处下发的《关于印发<天津市流行性感冒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相应的流感监测工作,加强流感等急性呼吸道暴发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除加强哨点医院的监测外,有关地区要积极落实居民监测工作。

  四、市卫生防病中心要做好对病人采样与送检的管理和病原分离工作。发现病毒变异或不能鉴定分型的异常毒株或标本,要立即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卫生局,并将毒株标本送国家流感中心鉴定。

  五、市卫生防病中心要注意收集国内外禽流感疫情动态,加强实验室能力储备,做好对各区、县疫情监测和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与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