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仍有顾虑 外来工子女"进城"期待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3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5日讯(记者 彭东) 去年11月份省城推出13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而新学期开始,13所定点学校新入学的外来务工子女却未出现大幅度增长,对众多“济漂一族”,要让子女能在省城求学,所要迈过的绝不仅是借读费这一道门槛儿。

  今天,记者对省城外来工子女定点学校的新生入学情况调查后发现,新学期新入学的
外来工子女仅有200多名,只占到外来工子女在校生总数的一成左右,众多定点学校对此都感到多少有些意外。济南市普利中学曾对省城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进行过专门调查,济南市现有外来务工人员为67.8万人,适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应在1.5万人。而目前13所定点学校中现有外来工子女学生2100多名,两者数字相差太大。

  “外来务工人员中相当一部分生活艰辛,对他们仅仅取消借读费不能完全达到让孩子来就读的条件。”济南市锦苑学校校长尚建波称。记者调查后发现,在13所定点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子女家庭近八成生活拮据,为此众多定点学校都对相当多的外来工子女学费进行了减免。

  “虽然借读费取消了,可我们两口子都整日忙买卖,连给孩子做饭的时间都没有,只好还是把孩子留在老家。”在大观园附近做小饭摊生意的杨师傅称,在城市供养一个孩子要比在老家难很多,当然,谁都愿意孩子在自己身边。

  济南市普利中学校长刘东认为,建立“定点”学校的初衷就是要扶助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弱势群体,而目前由于有针对性的宣传不够,让众多外来打工人员还心存疑虑,尤其是定点学校自身的教学和服务都应充分考虑打工父母们的实际情况,像推行低价寄宿制、加大对贫困外来务工子女助学力度等等,而这就需要定点学校投入更多热情。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