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善配套功能 济南汽车东站将变立体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3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获悉,该集团将改造并扩建济南汽车东站,将其建设成双层立体车站。据悉,这个全省首家立体车站,将于今年3月份动工兴建,明年5月1日投入使用。

  济南汽车东站始建于1983年,日发送旅客5500人次,是济南主要的客运车站之一。随着济南东部产业带和东部新城的建成,拥有80万人口的城市新区对出行的交通需求越来越大
,因此,改造扩建汽车东站成为广大市民的呼声。但由于地处繁华路段,车站改造扩建受到场地的限制。经专家论证,立体车站的方案应运而生并顺利通过了有关部门的批准。

  据省交通运输集团总经理景维民介绍,建设立体车站,不但可以节约土地,而且可以使人流区和车流区完全分开,有效保证乘车秩序和乘客安全,有利于促进车站功能配套。据悉,根据规划,汽车东站计划投资1·6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60亩,建筑面积近40000平方米。改建后的汽车东站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作为收车区及短途班线、近郊班线和旅游发车区;二层则作为中长途班线发车区。两层之间,旅客可通过电动平坡扶梯上下,十分方便。车站投入使用后,日发送旅客能力将达2·5万人次,1000多个班次,是原来运载能力的5倍。

  记者 吴允波 通讯员 刘涛 报道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