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到呼救奋不顾身 两男子冰湖救出仨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3 大众网

  1月31日,青州市范公亭公园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三名学生游玩时掉进冰窟窿,幸亏两男子不顾湖水冰冷刺骨,把他们救上岸。

  本报潍坊2月5日讯 (通讯员 尹欣 孙方凯 记者 刘炳文) 1月31日,青州市范公亭公园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三名学生游玩时掉进冰窟窿,幸亏两男子不顾湖水冰冷刺骨,把他们救上岸。

  救人的男子一个叫王法伟,是东海舰队某部军官,老家临朐县辛寨镇东圈村;一个叫侯在海,是青州的教师。1月31日他们到范公亭公园游玩时,走到湖边,就听到呼救声:“快救我姐姐……”王法伟循着声音望去,看到南边20多米远处的湖面冰水上隐隐约约浮着一个人,一眨眼却又不见了。“快去救人!”王法伟说着,一边随手摘下帽子,脱去外套,一边迅速和侯在海向出事地点跑去。到了湖边,王法伟才看清楚除了男孩子还有两个女孩落水。一个女孩已被冰水淹没,另一个女孩只露出头,两手使劲扒着湖面上还未开裂的薄冰,吓得一动都不敢动。

  王法伟鞋子都没来得及脱,便踏着湖面上的冰向前跑去,但由于冰层不是太厚,他一下子掉到了冰冷的湖水里,由于周围都是未融化的冰层,王法伟便一边抡起胳膊砸着冰块,一边拼命向前游。一靠近小男孩,便立即抓起他的衣服,使劲把他托上附近还未融化的冰面。

  侯在海则慢慢地趴在还未断裂的冰面上,向离岸最近的女孩爬去。女孩立即向他伸出手,侯在海把她慢慢地拖出水面,拉到冰面上。随后他立即又向那个已失去知觉的女孩爬去,由于女孩周围的冰块已经破裂,侯在海试图将她拖上来时,自己也掉进了水里,经过多次努力,侯在海托住女孩,恰好王法伟救出小男孩后又游了回来,两个人便一人架着女孩的一条胳膊,向岸边游去。闻声赶来的公园管理员张福平也找来一根竹竿,被救的另一个女孩也过来帮忙,共同将已失去知觉的女孩救上岸。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