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陆委会”简化“小三通”手续 3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陆委会”宣布,从三月一日起,除了在金马地区设籍的民众仍以金马入出境证办理“小三通”的查验外,其余台湾民众经许可从金马进出大陆地区时,均持“护照”办理查验即可,不需另外申请入出境证。

  “陆委会”修改“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就台湾民众“小三通”入出境证件进行部分调整。

  “陆委会”表示,从三月一日起,除设籍金马六个月以上者,仍核发金马入出境证进行“小三通”外,非设籍金马的台湾人经许可在“小三通”时,将改以“护照”查验的方式,不另核发入出境证,以简化申请及查验程序。

  “陆委会”指出,包括“经济部”许可在大陆地区投资之台商、聘雇员工及其眷属、出生地或籍贯为大陆福建之荣民及其同行眷属、从事与试办通航业务有关航运、商贸活动之企业负责人,或其它经项目申请许可单次入出金门马祖者,均可凭“护照”进行“小三通”的查验。(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