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驻伊拉克使馆月中复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6 每日新报

  《北京青年报》供本报专稿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工作小组将于本月15日夜从安曼出发,16日抵达巴格达,开展中国在战后伊拉克的外交工作,外交小组将有武警护送。记者昨天从中国驻约旦使馆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也将是中国外交史上首次派出武装人员到境外保护外交官。

  据介绍,从国内派遣的武装警察将于本月9日抵达安曼,与目前已待命的7名工作小组
成员会合,15日赴巴格达的总人数将有十余名。考虑到伊拉克的安全状况,外交部已为工作小组在德国奔驰公司订购了两辆性能良好的越野防弹车,但是还不能马上交货。在此之前,我国仅在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配备过一辆防弹车。

  复馆小组成员包括:63岁的资深外交官孙必干大使、曾在中国驻伊使馆经商处工作过两年多的王双信、战前最后撤离战后又进入巴格达考察情况的28岁年轻外交官于海琳、战前最后撤离的司机全锡钢等。

  由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馆舍在战中被毁程度严重,已不具备工作生活条件,工作小组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租好了临时办公地点。

  孙必干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小组进驻巴格达后,肩负着三大任务: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和临时政府接触,也要与占领当局、联合国机构进行正常的工作往来,以促进中伊双边关系的发展,继续维护和发展两国的传统友谊;积极努力推动中国公司参与战后伊拉克的经济重建;维护中国在伊拉克各个领域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