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伊大使馆准备复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

  2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复馆小组将于近期前往伊拉克,为使馆的全面恢复工作进行准备。

  章启月指出,复馆小组还将维护中国在伊拉克的各方面权益,并协助中国在伊拉克的
其他人员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章启月说,这个小组将由临时代办孙必干大使率领,由外交部和商务部的官员组成。他们抵达伊拉克后,将为使馆的全面恢复工作进行准备,主要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以及在伊拉克的管理当局和联合国官员进行广泛的接触。

  中国和伊拉克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通过与上述有关方面的接触,进一步发展与伊拉克及伊拉克人民的传统友谊关系。复馆小组在工作过程中还将协助中国在伊拉克的其他人员,包括中国公司,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中国对于伊拉克尽快地恢复稳定、和平以及重建工作,一直持有积极的态度。

  相关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中国已决定大幅减免伊拉克债务

  新华社北京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伊拉克重建的提问时重申,中国决定大幅度减免伊拉克所欠中国的债务。

  章启月说,减免债务的具体数额和比例有关方面还在统计和研究。她说,中国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非常理解和同情伊拉克人民所面临的人道主义局势,希望伊拉克人民能尽快走上稳定、和平和发展的道路。

  她说,本着这样的精神中国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她指出,中方重视伊拉克重建,中国也希望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帮助伊拉克实现重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3年12月29日在会见美国总统特使、前国务卿贝克时说,中国政府充分理解伊拉克重建的困难和伊拉克人民的处境,从人道主义出发,将积极考虑较大幅度地减免伊拉克所欠中国的债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