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水堵塞脏水外流马路愣成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9 沈阳晚报
  冰水路面通行困难2月4日,记者采访途经和平区皇寺路104号楼,发现该楼附近的路的北侧大部分已经形成了冰水夹杂的“冰场”。很多行人、车辆都被逼到了路的南侧去行走,与南侧迎面行驶来的车、人形成对流,交通一片混乱。

  沿着结满了冰的过道,记者向104号楼的里侧(该楼的北侧)走去,试图寻找污水的源头。在只允许一个人行走的冰道里,记者小心翼翼地走了十余米,拐到该楼内侧时,发现了一处脏兮兮的“源头”。“源头”在地面下,似乎已不往外流脏水了,但是这源头的四周布满了冰,还有垃圾。

  记者返回皇寺路104号楼南侧的马路上,与104号楼下做买卖的一户人家攀谈起来。开饭店的女士不满地说:“这个楼是很多年的老楼,下水管道太细,管道一周得堵个两三回,来人收拾也收拾不了!这不,今天我的饭店又停业了,因为楼下堵了,脏水全都返到我的饭店里了,闹心死了!”

  记者与负责维修该楼的和平区房产局第一经理公司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皇寺路104号的下水管线本来就细,而且楼下的饭馆排出的油又很多,天一冷,就挂到了管壁上,再加上楼上居民啥都往下扔,管道不堵才怪呢!他们早在三四年前就向和平区房产局报过大修,而且维修费用都已经批下来了。可是,你看到楼里的那些违建房了吧?下水管线就在那下边,要想修好下水管线,就得拆掉违建房,但是拆掉违建房问题,始终未能协调成功。所以,现在每周都需要修个两三次,但也只能维持。

  2月5日,记者获悉,和平区城管局派出众多工作人员已将冰道全部清理了。但是,居民们还是担心,将来再往外流脏水怎么办?本报记者刘佳实习生龚鹏摄影王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