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事小情想说就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9 沈阳晚报
本期《民声》倾听者刘强半夜运煤渣搅人好梦
  市民段先生反映:

  铁西区兴工南街15号附近有一个煤堆,每天晚上都有人成宿往外运煤渣,铲煤渣时的声音吵得附近居民晚上都睡不好觉。他们曾向供暖公司反映,但情况改善了一阵后又恢复原样。

  感言:休息不好,怎么能工作好?百姓都想睡个安稳觉。难道煤渣不能白天往外运?相关供暖公司的负责人是否应该到现场去看看呢?

  学校大门前险情不断

  读者张家宁向本报反映:

  大东区技校街南段的合作小学和合作幼儿园,自从马路改造加宽以后,门前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但此处既没有信号灯,也没有斑马线,学生安全意识较差,单独过马路时非常危险,家长们都十分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这条路段是在半年前开始改造的,施工结束后,不知什么原因把一段近20米长的电线杆子放在马路旁,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被绊倒。他建议施工单位尽快把电线杆子清理走,方便行人出行,交通部门可以在学校门前安放“学校”的警示牌,设置斑马线,让车辆经过此地时减速慢行,保证学生过马路时的人身安全。

  感言:希望市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核实情况并解决。

  三色信号灯绿灯总不亮

  市民王先生反映:

  苏家屯区北九马路与桂花街的交叉路口,有一个交通信号灯绿灯不亮,这种情况已经半年多了,行人经过此处时都感到十分不安全,这里的交通也经常发生混乱。

  感言:本来三色的信号灯,变成了只有黄红,交通不变成了天下大乱?相关交通部门的负责人员是否应该尽快把这问题解决呢?

  感应灯闪烁令人不安

  大东区上园路44-1号3-3-1的黄女士反映:

  她家门外的感应灯过年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总是一闪一闪的,还经常打火,换了灯泡后还是一样,一直没有很好的方法解决。

  感言:感应灯不“老实”,实在令居民不安,看来没有专业知识还真修不好,大东区楼道亮化工程的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应该到现场看一看?

  不给信誉卡是否无信誉

  市民金女士反映:

  2月4日,她在中兴商业大厦4楼的“依梦”专柜购买了一件处理的衣服,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交完款后,售货员把交款时给她的信誉卡和发票都扣下了,她想要,但是对方却拒绝提供。并称这是处理商品,不退不换,不给信誉卡。金女士对此感到很不理解。

  感言:同样都是衣服,为啥处理的就不能给信誉卡?难道处理的衣服都有质量问题?这样的做法符合消法的相关规定吗?希望中兴商业大厦的有关负责人能够核实一下,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屋外是晴天阳台下“小雨”

  市民李先生反映:

  他家住在沈河区顺通路27-5号楼1-6-3号,从今年冬天开始,他家西北角的一个小屋开始出现渗水现象,而阳台则更加严重,外面晴空万里,阳台里却在下“小雨”,他找到相关部门多次,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

  感言:外面是晴天,阳台里却能“下雨”,看来这房子真的该修了。省农垦局房产处的维修人员是不是该到现场去看看呢?

  马路“张大嘴”行人害怕

  市民代女士反映:大东区文贸路11栋附近有

  一个下水井井盖坏了掉在井里,只用石板挡住了一部分,很多行人经过这里时都非常危险,尤其是一些老人和孩子。并且,现在井里的垃圾都快装满了,但是破损的井盖却一直没人管。

  感言:马路“陷阱”每天都张着“嘴”,看见了就让人胆战心惊,万一晚上看不见,那就不光是害怕的问题了。大东区的城建部门难道能对这样的“陷阱”熟视无睹?

  毁绿看彩灯让人心痛

  市民黄女士反映:

  2月3日下午5时她途经沈阳故宫西墙时,发现一条彩灯“巨龙”吸引了很多市民,市民在与“巨龙”合影留念时竟跑到草坪、树丛里找角度,在一个多小时内,就有五六十人跑到草坪上照相,将好端端的草坪踩出一条光秃秃的道路,让人看了十分痛心。

  感言:据了解,故宫西墙外的草坪和松树是去年夏季政府投巨资栽植的,现在这片绿地已经成活得很好了,也确实美化了沈城的景观。在此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在观看彩灯的同时,应当爱护绿化。相关部门应当尽快采取措施将这块绿地围起来,防止再遭践踏。

  以上反映文字均为读者来电来函实录,所述情况是否属实、处理进展如何,敬盼回音反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