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耿耿注册商标挂了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蔚

  冬日的阳光透过大厦的5楼窗户,洒满上海长安商标事务所的注册大厅。昨天下午,记者随上海耿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模张耿耿,来到这里为耿耿商标注册“挂号”。耿耿品牌近期入股3家新公司实施扩张,用“注册商标”保护劳模品牌无形资产变得日益重要。

  此前,我们向商标界的一位“老法师”——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邢冬生咨询,他提供了两条途径,直接向北京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或请本地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最终,耿耿选择了曾帮助全国劳模王震注册上海首个劳模商标的长安商标事务所。

  “耿耿商标以个人名义注册会不会有问题?”我们向所长薛英姿询问了最关心的一件事。

  “这主要涉及商标所有权的归属。6年多前我们操作的‘华联王震’以企业名义注册,2001年商标法修改后放开了国内自然人的注册申请,建议张董以耿耿个人名义注册会比较妥当。”薛所长开门见山。

  “我有点担心,会不会有人申请相同的耿耿商标?”耿耿问。

  “这是有可能的。国内商标注册的原则是谁先注册就给谁,所以要快!”

  “是不是先要确定一个商标注册的范围?”

  “没错。我国商标注册根据产品、服务分类,共有45个细分大类。可以全部申请注册,也可以有选择地注册相关种类。”

  “与建筑业比较相关的属于哪一类?”

  “服务类。你看,37类‘房屋建筑、维修、安装服务’,还有36类‘不动产事务’都与耿耿公司从事的领域相关。”薛所长拿出《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您确定范围后,我们马上向商标局查询,看有没有重名的商标。如果没有,就可进入具体申请程序。”

  “整个过程需要多长周期?”

  “如果一切顺利,一般18个月后可以拿到商标注册证。因为提出申请后,商标局还要进行审查、公告等工作。耿耿品牌成为注册商标后,冒用商标的行为就构成侵权,将受到处罚。”

  ……

  “耿耿”的名字终于在商标注册部门挂上了号,不过耿耿商标的注册历程注定十分漫长。本报记者将继续跟踪耿耿商标注册的进展情况。

  工作人员展示耿耿公司的商标代理委托书。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