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缴纳160元中介费,所做工作与承诺大相径庭 峡江汉子疑陷职介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5 江南都市报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 见习记者涂永辉、记者刘芹琴报道:当初明明应聘的是送货员,等了两三天却是一个收集电话号码的工作。昨日,在南昌市华升职业介绍所找工作、40岁的峡江人彭某告诉记者,他可能被骗了。

  彭某告诉记者,1月30日,他到南昌找工作。次日,路过位于八一大道的南昌市华升职业介绍所时,被工作人员“热情”招呼进去,工作人员打量他一番后对他说,可以给他介绍
一家每月有800元薪水包吃包住的公司,并承诺如对方公司不录用或是达不到这样的待遇,报名费将如数退回,且对方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心动”的彭某便交了25元的报名费。随后,工作人员又叫他交160元的中介费(即每月工资的20%)。

  随后,工作人员电话叫来南昌市中创网络科技中心的余某,余某对彭说,要交档案费和培训费共100元,如不交,公司就不给他安排工作。2月1日,他交了100元后,该中心的胡经理拿给他1张产品单,叫他先用两天时间了解公司的产品。3日,胡经理交给他一大堆的产品宣传单,叫其去相关公司发送并要收集到对方公司老总的电话号码。因所做的工作与应聘的工作大相径庭,4日,他拿着辞职报告找到胡经理要求退回100元钱时,遭到拒绝。

  昨日上午,记者同彭某一起来到南昌市华升职业介绍所,一工作人员表示,可将钱退给彭先生,因老板不在,彭先生可在6日下午来拿。昨日下午6时许,彭某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南昌市中创网络科技中心已退了钱给他。南昌市华升职业介绍所会不会退钱给彭某,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南昌打击非法劳务中介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 记者邹文彪报道:元宵节过了之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农民工进城找活的高峰期。省城将重拳打击非法劳务中介现象,同时提醒广大农民工,找活时要擦亮慧眼。民工如遇到中介机构的欺诈可随时拨打0791-6611491或6710482举报。南昌市劳动局劳务市场科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民工在找工作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职介所,并要认准三证(即职业介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另外,还要看准用工单位,根据规定,用工单位招工时不能以任何名目收取费用。同时,如有人在门口拉客、揽客的,一定是非法中介,遇到强行拉客现象,民工可随时报警。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