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玉敏掉进“足球娃娃”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6 沈阳晚报

  以辽宁省体校队教练谷明昌为顾问、辽宁少年队教练杨玉敏为组长的选拔强化教练组已开始为组建新一届中国国家少年足球队挑选队员。昨日,记者特意电话采访了身在广西梧州的杨玉敏教练。

  记者:听说您担任新一届国少教练组组长了?

  杨玉敏:事实上,全国各地U15的队伍正在冬训,我又正好带队在梧州,春节过后,中国足协就指派我担任这个职务了。确切地说,足协是让我帮助组建一支90年龄段的国少队。

  记者:为什么是90年龄段呢?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杨玉敏:目前,我们国家89年龄段的球员比较多,而90年龄段属于空缺。2005年有亚洲青年锦标赛,正是90年龄段球员的当打之年。所以,中国足协要求必须抓紧组建一支90年龄段的国少队。

  记者:现在看来有难度吗?球员素质如何?

  杨玉敏:现在只有200多人可供挑选,而按照原来我们的奥运战略目标,89年龄段的球员挺多。足协只给我们一周的时间挑选,压力还是很大的。但球员的素质还可以,全国各地分配的也很平均。三月中旬冬训结束后,各队将回到各自的俱乐部打比赛,到夏季和明年冬季还会有两次强化集训,明年就是预选赛了,时间紧、任务重。但中国足协这次改变球员培养战略的想法是没错的,这证明我们进步了,在亚洲站住脚才能在世界足坛有一席之地。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海口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